快新聞/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涉操縱股價、會計造假 法院一審判決出爐
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為拯救國民經濟危機,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於2022年8月特赦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針對李在鎔所涉及的不當合併、會計造假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庭今(5)日一審宣判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票沾印泥被認定無效 陳昭姿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根據《韓聯社》報導,檢方先前指控李在鎔等人涉嫌在三星集團旗下2家公司的合併過程中,哄抬及壓低股價,來幫助推動李在鎔以最低費用繼承經營權,強化其在集團內的影響力,2020年9月起訴李在鎔,並指控他進行不正當交易、操縱股價和瀆職等,違反《資本市場法》,建請法院判處其有期徒刑5年,罰金5億韓元。

不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為,2家公司合併目的並不僅限于強化李在鎔在集團內的影響力,從總體上看,無法將其視為不當行為。而且沒有證據可證明此舉給股東造成損失。該案所有指控均無確鑿證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下午偵獲中國軍機17架次 「9架次」進入我中、北部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