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衝浪好手征服22.1米巨浪 成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Mclaughlin去年一月征服22.1公尺高的巨浪,寫下金氏世界紀錄。(圖/Patri Mclaughlin Instagram)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美國夏威夷土生土長的34歲風箏衝浪好手麥克勞克林(Patri Mclaughlin),去年一月在家鄉成功征服22.1公尺巨浪,當時就認為是他職業生涯遇到最大的浪,後來決定申請認證,也成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GKA世界盃花式風箏衝浪 20位世界高手齊聚杜哈海灘

夏威夷海邊掀起超大巨浪,一旁在玩水上摩托車的遊客都忍不住停留觀望,上頭卻有一個人馳騁遨遊。紅衣男子腳踩浪板,手裡抓著風箏,在七層樓高的巨浪中顯得渺小,但只見他一路奔馳,通過大自然考驗,也寫下職業生涯里程碑。美國風箏衝浪好手Patri Mclaughlin,去年1月在夏威夷遇到他人生中最大的浪,並且成功駕馭,後來決定申請認證,以22.1公尺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從小在夏威夷長大的Mclaughlin,最早是被雪板吸引,但既然住的是海島,乾脆改玩衝浪,21歲開始參加國際巡迴賽事,也不停追求征服巨浪。回憶起這次挑戰,其實四個星期前Mclaughlin才動了緊急闌尾手術,期間完全沒有接觸風箏衝浪,沒想到一復出就幸運遇到巨浪並締造歷史,自己也笑稱已經達到人生巔峰。


更多新聞: 尋找最完美巨浪! 衝浪高手第一視角紀錄精彩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