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巨浪挑戰賽職業高手過招炫技 大批圍觀群眾大呼過癮
葡萄牙納札雷舉辦巨浪挑戰賽,吸引眾多民眾圍觀。(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報導

位於葡萄牙中部的納札雷海岬,是世界著名的衝浪勝地,海面下有著五千多公尺深、全歐洲最大的海底峽谷,造就天然巨浪,更有銀色海岸的美名。正因為環境得天獨厚,納札雷年年舉辦特殊的巨浪挑戰賽,眾多職業衝浪好手馳騁大浪之中,比賽場面精彩刺激,讓觀賽群眾看得大呼過癮。

更多新聞: 太平洋風暴+滿潮影響!美國西岸巨浪襲擊 舊金山灣區浪高恐達12公尺

滔天巨浪幾乎像是從天而降,極限衝浪手乘風破浪,讓岸邊大批圍觀群眾,嘆為觀止。還有選手會透過水上摩托車的拉力,衝出更快極速,不過有些時候還是跑不過,波濤洶湧的巨浪。被海水吞噬的男子瀟灑破浪,展現十足自信。位於葡萄牙中部的納札雷,有著一片號稱「銀色海岸」的衝浪勝地,海面下有五千多公尺深,全歐洲最大的海底峽谷,造就天然巨浪,得天獨厚。


葡萄牙巨浪挑戰賽職業高手過招炫技 大批圍觀群眾大呼過癮
職業衝浪好手馳騁在納札雷大浪之中,場面相當壯觀。(圖/路透社)


納札雷年年舉辦巨浪挑戰賽,吸引眾多職業衝浪選手前來挑戰,成為當地獨一無二的水上饗宴。當地巨浪截至目前,最高紀錄曾有30公尺高,眾家好手盡情炫技,同時也能感受巨浪帶來的震撼。360度空中迴旋,儘管最後跌入海中,還是贏得滿堂喝采。巨浪挑戰賽場面高潮迭起,不只選手們享受運動快感,浪潮拍打有如雷響和砲彈炸開般磅礡,也讓觀賽群眾倍感刺激。


葡萄牙巨浪挑戰賽職業高手過招炫技 大批圍觀群眾大呼過癮
參賽好手挑戰空中迴旋,贏得眾人歡呼。(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佛羅里達可可海灘耶老衝浪日 衝浪客化身耶誕老人、小精靈下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