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華65件收藏品被法拍 秦孝儀祝壽李煥80大壽墨寶最吸睛
李慶華詐領助理費尚未清償 執行署拍賣秦孝儀贈李煥八十大壽墨寶(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劉毓琦 台北報導

前立委李慶華,涉嫌詐領助理費通緝至今,行政執行署陸續拍賣他位於汐止豪宅、休旅車等,仍不足清償欠款,這回再拍賣豪宅中,65項墨寶、藝術品,其中包括一幅前故宮院長秦孝儀,祝賀李慶華父親,前行政院長李煥80大壽的祝壽墨寶,最後是以9萬2000元價格,順利標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枋寮「吊車吊臂斷裂」 1工人遭砸身亡

執行署士林分署拍賣官說「前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的作品。」前立委李慶華家中,一幅前故宮院長,同時也是書法家的秦孝儀,以獨創的「秦體字」,祝賀李慶華父親,前行政院長李煥80大壽的墨寶,經過激烈競標,最終由張姓民眾,順利得標。執行署士林分署拍賣官說「現在是停格,真的沒有人這樣子,9萬2千元 三次,恭喜7號 以9萬2千元拍定。」

李慶華65件收藏品被法拍 秦孝儀祝壽李煥80大壽墨寶最吸睛
秦孝儀送李煥墨寶 以9萬2千元拍出(圖/民視新聞)

另一幅前立委吳清池,找來書法家曾璽落款墨寶,同樣是送給李煥先生,吸引不少收藏者搶標,最後秦孝儀墨寶,是以9萬2千元的價格拍出,曾璽墨寶,則以8100元順利拍賣成功,而得標者都是同一人。得標者張先生表示「書法都是無價的,因為獨一無二嘛,本身就是一個不錯的書法家,那個字體也是非常地美,中國文學的美就是在文字嘛,所以我覺得是有收藏價值的。」

李慶華65件收藏品被法拍 秦孝儀祝壽李煥80大壽墨寶最吸睛
李慶華詐領助理費仍欠三百多萬 執行署拍賣65項有價動產(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李慶華,涉嫌詐領助理費通緝至今,位於汐止豪宅外加兩車位,先以2163萬價格拍賣後,後來又拍賣他的休旅車,進帳30萬,礙於得先清償抵押債權,至今仍不足清償助理費,立法院再度找來執行署,拍賣李慶華豪宅中65件品項。

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表示「因為這些不動產都設定高額抵押,高額抵押清償了1900多萬,所以立法院他的(詐領助理費)530幾萬,也只有清償了170萬,包括之前一月份賣掉的汽車,所以這些動產就是立法院,他就是在指封,要拍賣這些動產,希望可以再清償,多一點國家債權。」這次拍賣中,除了墨寶跟藝術品,另外還以137萬,拍出一個停車位,執行署拍賣李慶華有價動產,父親李煥收藏的墨寶,意外成為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眼睛業障重?女秘書長控海濤法師解聘「假的」 法院認證: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