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成圓拚完善路網 高雄高工停車場試營運
高雄輕軌成圓拚完善路網, 高工停車場試營運。(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輕軌成圓,除了吸引遊客,還有通勤族跟學生,每天大約2千4百人進出,高雄市政府為了完善大眾運輸路網,滿足轉乘需求,投資上億興建的高雄高工停車場在今天試營運,提供470個車位還有機車格,緩解東環線以及未來捷運黃線的停車需求。

更多新聞: 賴瑞隆揭10年前黃色小鴨首來台秘辛 開箱特色收藏


輕軌成圓拚完善路網 高雄高工停車場試營運
高雄高工停車場試營運,緩解輕軌沿線停車需求。(圖/民視新聞 )


輕軌開進高雄三民區,大順路上雨豆樹隧道吸睛,串連商圈跟密集住宅區,交通轉乘問題也跟著浮上檯面,高雄高工停車場一開放試營運,就有民眾來洽詢。有人認為,蓋立體停車場蠻方便的,因為大順路一帶的車子其實蠻多的,停車位不好找,民眾說:「他主要是臨時停車居多,所以來了解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案。」至於附近住戶則認為:有利有弊 ,住戶說 :「我們住這裡,停車場裡面的汽車來來去去的,不會吵雜的話是ok啦。」


輕軌成圓拚完善路網 高雄高工停車場試營運
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剪綵,春節前夕停車場搶先試營運。(圖/民視新聞 )



高雄市長陳其邁跟立委李昆澤等人一起剪綵,正式宣告高雄高工立體停車場在春節前夕開始試營運,這是由中央跟地方共同投資5.95億,提供470格小型車位以及171格機車位,是高雄目前電動車停車位及充電樁最多的停車場。高雄市長陳其邁讚許施工團隊提早2個月完工,原本預訂一年半的施工期,在春節前夕啟用試營運期間,這項工程還獲得金安獎、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 ,以及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等3項工程獎項肯定。

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輕軌第二階段施工,大概取消345個路邊停車格位,整個東環段就在積極尋找一些,可以興建立體停車場的空間。」

高雄大眾運輸路網系統在輕軌成圓後,不只東環線的停車問題急需解決,未來捷運黃線通車後,Y8站的轉乘問題,也得一併考量。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說:「這邊也是黃線捷運跟輕軌,交叉轉乘的重要地點,已經初步了解希望辦月票的,就登記將近三百位,這個停車場需求非常高的。」

輕軌成圓,一位難求的停車問題,在年節人潮最多之際,將面臨考驗。


更多新聞: 跳脫刻板印象!「年輕局長」張以理 分享親子生活圈粉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