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登立院首長…苦苓詳列「10點精彩看頭」開酸:吃瓜群眾充滿興趣
韓國瑜(左)當選立法院長後,苦苓(右)在臉書上寫下10點「韓國瑜的立法院有什麼好看?」。(圖/翻攝自臉書苦苓、韓國瑜)

政治中心/郭嘉柔報導

第11屆新任立委在2月1日已到立法院報到,經過立委投票選舉後,國民黨韓國瑜、江啟臣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隨後,韓國瑜的工作內容、薪資、待遇,甚至連「可以罷免立法院長嗎?」,都隨之成了熱門話題。經常透過社群平台,針對時事發表自身看法的作家苦苓,日前發文列出10點「韓國瑜的立法院有什麼好看?」,並開酸「立法院院會精彩可期,吃瓜群眾充滿興趣。」。

更多新聞: 不講武德…鄭運鵬曬兒子近況照!「回眸放電」帥暈5萬網:最強流量密碼


韓國瑜掌立院龍頭…苦苓詳列「10點看頭」開酸:吃瓜群眾充滿興趣
韓國瑜(左)與江啟臣(右)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日前,苦苓透過臉書寫下「韓國瑜的立法院有什麼好看?」,他詳列出以下10點。

1.韓國瑜金句連發,電視國會頻道會成為最受歡迎節目。

2.韓國瑜不熟悉議事規則,立法院會重演黃捷翻白眼事件。

3.立法院經常無法準時開議,院長座位上要常備解酒液。

4.院會冗長無聊,媒體會常捕捉到韓國瑜打呵欠或「度孤」畫面。

5.院長宣布「休息」時間會加多,韓國瑜才能藉上廁所出來喘口氣。

6.韓國瑜以國會議長身分接見外賓時,對方心裡應該都會出現他用膝蓋走路的滑稽畫面。

7.韓國瑜如果在院會時發呆被發現,他可能會辯稱在看雪白的小腿。

8.國際媒體如果採訪他,韓國瑜可能會回答「選舉的奧秘,就是票多的人赢、票少的人輸。」

9.韓國瑜可能去請教王金平如何主持議事,王會說你先去認得所有的委員再說。

10.傅崐萁會跟韓國瑜說不用擔心,我叫你幹嘛、你照著做就不會錯。

韓國瑜掌立院龍頭…苦苓詳列「10點看頭」開酸:吃瓜群眾充滿興趣
苦苓開酸「立法院院會精彩可期,吃瓜群眾充滿興趣。」。(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最後苦苓不忘在文末開酸,「立法院院會精彩可期,吃瓜群眾充滿興趣。」。韓國瑜在當選立法院長後,話題滿滿,就連薪資、待遇、工作內容都被挖出。據了解,韓國瑜的年薪約487萬元,每個月還有7萬9100元的特別費用,可用於處理與職務相關的特殊支出,像是接待外賓、國內外考察,及專業研究等等。昨(5)日,韓國瑜以立法院長身分正式上工,首個公開行程就是到院內視察各單位,與內部員工問候拜年。


更多新聞: 歐巴桑聯盟「逆境求生」成第5大黨!「把公園當辦公室」何語蓉:我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