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霹靂舞者朝聖 赴法國協和廣場秀舞技
紐約專業舞者巴黎奧運「協和廣場」朝聖。(圖/SNTV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巴黎奧運首度將「霹靂舞」列入正式項目,也即將為奧運賽場帶來潮流新衝擊!法國霹靂舞協會,特別安排了來自紐約的專業舞蹈團體,在即將舉辦比賽的「協和廣場」上指導法國舞者舞技,現代流行古歷史遺跡,讓這次的交流別具意義。

更多新聞: 沙國辦「六王大滿貫」表演賽 邀喬科維奇等名將出戰

在法國巴黎著名景點「協和廣場」上,接連使出高超舞蹈技巧,舞者們一個接著一個,把握難得的機會,以舞會友展現實力。不只舞者跳得賣力,場邊的舞者們更是看得過癮,趁著紐約專業舞蹈團來到法國,特別安排了法國舞者們,進行舞蹈教學。紐約專業舞者弗瑞:「我們今天做的訓練是,我們只是練習了一些常規動作,一些基礎動作,我們過去已經教過學生這些動作,所以現在他們要利用他們的創造力,來體現並且表現出自己的舞蹈風格。」

法國舞者蘿拉:「我來這裡是因為我也是舞者,當我看到他們開設的課程時,我報名了,因為我認為學習所有類型的舞蹈都很有趣,霹靂舞確實是一門,非常豐富且非常有趣的項目,我真的很喜歡,和來自其他領域的其他人一起學習,這總是很有趣。」

霹靂舞將在2024巴黎奧運首次亮相,發源於1970年的紐約街頭,結合藝術性和舞蹈與雜技動作融為一體,能夠成為奧運正式項目,讓許多選手都非常興奮。紐約專業舞者弗瑞:「我認為奧運傳播加強了,霹靂舞意識的重要性,這非常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它傳播了嘻哈文化,而不僅僅是霹靂舞文化,要了解它來自文化根源,它有其歷史。」

對於霹靂舞盛行的紐約舞者來說,今年的巴黎奧運更是場值得期待的盛會,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舞者,包括台灣孫振和程聿寧等人,也將在協和廣場的最高殿堂以舞技一較高下。


更多新聞: 支薪方式可疑 巴黎奧運組委會主席傳遭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