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白米溪五星飯店旁紮營竟無「法」管 疑有金錢糾紛負氣離家
女子白米溪五星飯店旁紮營。(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好山好水的宜蘭知名景點白米溪,整治後數度獲獎,沒想到現在有女子把溪邊當作自己家!據了解,女子住那已經好幾天,疑似和父親有金錢糾紛負氣離家,先在蘇澳轉運站紮營,又被趕到冷泉公園,記者問當事人,她供稱自己喜歡露營,只是礙於現行法規,縣府無法可管!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蟲鳴鳥叫,搭上綠色草地,放眼望去還有白米溪,美景盡收眼底,不過仔細看,五星級飯店旁,有綠色帳蓬,遊客想欣賞風景可能被影響。附近民眾表示因為我前幾天就有看到,就在那個位置嗎,對啊就那裡。直擊搭帳篷女子說她喜歡露營。

走一看,帳蓬旁,堆滿雜物,有行李箱還有幾把雨傘,春節到來,上頭貼了門聯,是誰把這裡當自己家,讓附近民眾好傻眼。

女子白米溪五星飯店旁紮營竟無「法」管 疑有金錢糾紛負氣離家
女子白米溪五星飯店旁紮營。(圖/民視新聞)

地點就在宜蘭蘇澳白米溪旁,實際問到搭帳蓬的當事人,女子不願多回應,根據了解,她疑似因為和爸爸有金錢糾紛,拿著行李負氣離家,附近居民聽到不太認同。附近民眾認為,如果造成一些垃圾污染的,就是他都有收拾乾淨的話,是覺得是可以接受,一次兩次還可以,但是越來越多人來弄的話,可能就不太適合。也有人說怕那個山洪爆發,如果長期有大批的遊客的話,主管機關要做應有的,相應的措施。

女子白米溪五星飯店旁紮營竟無「法」管 疑有金錢糾紛負氣離家
女子在五星飯店旁紮營還堆了雜物。(圖/民視新聞)

女子當初先是到蘇澳轉運站,又被趕到冷泉公園,這回來到知名景點白米溪旁,2021年整治工程剛完工,還奪下全國水環境大賞和台灣景觀大獎等肯定,民眾擅自把私人物品帶到河流旁,難道不能管嗎?宜蘭縣政府水利處處長李岳儒強調水利法並沒有相關的規範,為了讓更多的民眾,他擁有更多的一個清水的權利,事實上應該要避免。機關坦言,暫時無法管,只能苦勸再苦勸,只是相較一旁五星級飯店、單人帳篷在對比之下,也難怪在地居民直呼好煞風景!


更多新聞: 寒冬中送暖! 女子赴龍山寺贈街友百份暖暖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