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連惠心翻譯「台灣通史」 連戰坐輪椅出席新書發表會
前副總統連戰出席女兒連惠心幫曾祖父連橫"台灣通史"再版的新出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女兒連惠心,把曾祖父連橫的台灣通史翻譯成白話文重新出版!下午舉辦新書發表會,全家都都現身,連小中風後很少公開露面的連戰,也坐著輪椅出席,但中途卻先離場,引發關注。太太連方瑀解釋,是因為冷氣太涼,先讓他出來透透氣,身體都在復原中。連勝文也說,爸爸狀況都好。

更多新聞: 過年吃吃喝喝動起來! 議員化身蜘蛛人 攀岩挑戰極限

連震東先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連惠心:「它慢慢開始本土化之後呢,所有的國文這些篇幅就越刪越少,國文系也快變成外文系因為大家看不懂。」

點名教改把文言文篇幅變少、歷史去脈絡化,前副總統連戰的大女兒連惠心,特別把曾祖父連橫的"台灣通史",翻譯成白話文,重新出版!沒想到致詞到一半....

女兒連惠心翻譯「台灣通史」 連戰坐輪椅出席新書發表會
前副總統連戰出席女兒連惠心幫曾祖父連橫"台灣通史"再版的新出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活動主持人:「連戰先生加入我們的會場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高齡88歲的連戰,在太太連方瑀陪同下,坐著輪椅現身,連惠心感動的頻頻送上飛吻!但連戰回應不多,甚至中途還先離場,引起媒體關注。

連戰太太連方瑀:「裡面冷氣太冷所以兩隻手冰涼,怕感冒就是請他先休息一下。」

連方瑀強調,連戰一切都好!但和去年2月出版新書時,還能站立行走相比,身體狀況似乎大不如前。畢竟2022年6月,因自行停用抗凝血劑,造成小中風還在復原。

連戰太太連方瑀:「(復原的狀況都還好嗎)都很好。」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前陣子剛出院現在的狀況都很好謝謝。」

敏感話題,連家人不願多說!但之前連戰新書抱怨,1997年白曉燕命案發生時,時任政務委員的馬英九堅持要求下台,讓他覺得有被落井下石感覺。現在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出新書,也罵前總統馬英九喜歡棄車保帥。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個人是覺得我們應該活在當下,針對現在的問題去檢討,那馬總統基本上已經退休了,那他任內許多的作為風風雨雨,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那我想這個部分就讓歷史學家去評斷。」

喊話外界,活在當下,連勝文不願牽扯進過往恩怨中。

女兒連惠心翻譯「台灣通史」 連戰坐輪椅出席新書發表會
連惠心幫曾祖父連橫"台灣通史"再版的新出發表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議員化身魔術師! 陳怡君大戲法 王世堅.林世宗驚呼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