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這漁村背景偏硬?「黑金鯛民」超猖狂!網:快收下我的錢錢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哇喔!又是黑金、又是鯛民……這漁村聽起來偏硬欸!什麼?跟咱們想的不一樣?看完這集您就懂啦!」《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愛吃辣、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

本週四《想像台灣EP.113》(02/08)除夕年夜飯的「桌上」嘉賓可少不了「這兩樣」?雲林此漁村靠著「大批黑金」與「一幫鯛民」在台灣海鮮界橫著走?他們到底用何種美食武器征服全台食客味蕾?網友曾留言「堯哥,雲林某漁村的黑金、鯛民勢力實在讓人難以拒絕,可否請您處理一下?(附上連結)」堯哥見此留言,臉上眉頭深鎖「等等,不對吧……我該幫這名網友報警還是上民視新聞網爆料?感覺怪怪的欸。」隨後堯哥點索性開連結「齁!原來是這樣,太有梗了吧!」雲林漁業相當發達,其中最聞名的產品即「烏魚子」和「台灣鯛」,而這兩樣海產又正巧對應網路梗:黑金、鯛民,故在創新行銷結合網友轉發中,充分打響台灣海鮮美食界的知名度!「欸兄弟姊妹們,我們這次做黑金跟鯛民!不是社會案件,是美食、美食喔!」隨著堯哥爽朗的喊聲下,製作團隊從疑惑不解突轉歡快笑聲,也有了今天這集節目。

台灣養殖漁業的技術和品質,在國際上保持著領先地位,但面對市場上的激烈競爭,如何讓產業升級並增加附加價值,考驗著新世代年輕一輩的智慧和創意。本集節目邀請到來自雲林的兩位業者,聽他們如何突破傳統產業困境,創立品牌,並成功轉型,成為業界標竿。

本集特別邀請李記烏魚子負責人林怡伶和品安鮮物負責人林佳樺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2/08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2/08(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翻轉雲林漁村

更多新聞: 勇闖日本追夢!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