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您懂個芋仔番薯?不,雲林小農他們還真的懂!快跟堯哥圍觀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種植地瓜跟芋頭可以超專業?您絕對想像不到!堯哥說這就是隔行如隔山啊!(遠目)」《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愛吃辣、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

本週四《想像台灣EP.114》(02/15)相信大家對地瓜跟芋頭絕不陌生,畢竟「好不好吃」放進嘴裡馬上高下立判!但,地瓜芋頭怎麼種都好吃,是小農們簡單的財富自由?不不不,這是麻瓜的想法!網友曾留言「堯哥,最能代表台灣的美食和民族精神莫過於地瓜、番薯和芋頭了!怎樣,這個題材不錯吧?」堯哥見此留言,心中不禁吐槽「兄ㄉㄟˇ,地瓜和番薯是一樣的喔,啾咪!」堯哥認為,撇開網友地瓜和番薯傻傻分不清以外,地瓜和芋頭確實是台灣庶民美食中的TOP.1,而且這兩個名詞在歷史地位上也象徵著族群從撕裂到融合的一部分。「台灣哪裡的地瓜跟芋頭最有名跟好吃?」堯哥疑惑道,製作團隊不約而同回應「當然是雲林啊!不是旅遊達人嗎?」隨著堯哥驚訝、佩服的眼神中,也有了今天這集節目。

地瓜和芋頭對台灣人而言,是個再熟悉不過的食材,不僅是台灣重要的飲食文化的一環,更象徵了台灣人民堅韌與質樸性格。今天想像台灣要帶大家到雲林認識兩位在地小農,分別種植的就是台灣芋跟番薯,可能觀眾有所不知,雲林水林所生產的地瓜,甚至占了全台總產量的1/3,同樣位在雲林的林內,由於特殊的氣候與地理環境關係,全年都能生產芋頭,本集很榮幸邀請到兩位來賓,聽他們分享如何將傳統農耕事業,轉型發展出另一個不同成就。

本集特別邀請林內教芋部商行負責人林建安、杰樂蕃薯園第四代徐小華和台灣新住民林語娟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2/15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2/15(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台灣芋仔和番薯

更多新聞: 勇闖日本追夢!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