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戴蘋果VR眼鏡開特斯拉 雙手放開「在空中比劃」引網熱議
近期美國一名男子Dante,將他戴VR眼鏡、並雙手離開方向盤開車的影片,分享到推特上,引起網友怒轟太危險。(圖/翻攝「Dante」Twitter)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蘋果公司劃時代的頭戴式VR眼鏡裝置「Vision Pro」在近期上市,一台要價35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元),吸引20萬人預購和開箱。而網上流傳多部影片,許多人利用「Vision Pro」危險駕駛,其中一名男子分享,他一邊使用蘋果VR,一邊駕駛特斯拉的影像,隨後還被警方攔住,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更多新聞: 翻車畫面曝!聊天聊過頭未注意路況 車輛四腳朝天墜「草莓園」

來自美國加州的男網友Dante,在2月2日於蘋果釋出「Vision Pro」後不久,就戴著這台VR眼鏡開車,影片中,他在駕駛特斯拉的時候,還大膽地將雙手移開方向盤,在空中做出「指滑」的動作,不過影片的最後,明顯可見他被警方包圍,Dante也在事後坦承,他只是和朋友製作的搞笑影片,在車內只戴「Vision Pro」30至40秒,也沒被逮捕,並表示:「警察只是剛好出現,我拍下來讓大家以為我被抓了。」

美國男戴蘋果VR眼鏡開特斯拉 雙手放開「在空中比劃」引網熱議
Dante事後向媒體自曝,錄影片時恰巧有警車經過,為了讓網友誤以為自己被警方攔住,他才將其畫面放入影片中。(圖/翻攝「Dante」Twitter)

而就在日前,才有一段類似「戴蘋果VR,雙手放開駕駛特斯拉」的影片曝光,更引起美國運輸部長彼得(Pete Buttigieg)注意,並示警:「提醒,目前所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仍要求駕駛人務必隨時控制車輛,並專心駕駛。」蘋果公司也強調,民眾在操作移動車輛時,絕對不可以同時使用Vision Pro。

美國男戴蘋果VR眼鏡開特斯拉 雙手放開「在空中比劃」引網熱議
美國運輸部長彼得(Pete Buttigieg)發文提醒,雖然如今的輔助系統很先進,但駕駛仍然要控制車輛和專心開車。(圖/翻攝「Secretary Pete Buttigieg」Twitter)
而Dante將他邊開車,邊使用Vision Pro的影片已累計破2千萬次觀看,不少網友都留言指責,「你把路上所有人都置於危險之中。」、「你應該被逮捕且被罰錢。」、「老兄,這一點都不好玩」、「我真誠地希望你因此被逮捕」、「這無疑是傳播不良行為」、「花更少的時間在VR上,更多的時間在健身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疑與朋友吵架「負氣跳車」 男不顧危險「二度開車門」 後方騎士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