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夢促使成為「阿祖級」健美運動員 美國90歲老翁持續締造世界紀錄
美國阿公90歲還在繼續健身,寫下金氏世界紀錄。(圖/Guinness World Records)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銀髮族想要活到老動到老,不見得只能健走、伸展,做做老人操,美國就有一名90歲"阿祖級"的健美運動員,到現在還持續鍛鍊肌肉,並參加比賽。他在83歲那一年寫下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健美選手,但其實他小時候是早產兒還體弱多病,開始健身的契機竟然是想成為超級英雄。

更多新聞: 沙國辦「六王大滿貫」表演賽 邀喬科維奇等名將出戰

自信秀出健美身材,這位美國阿公有著跟年齡不符的精壯肌肉,他在83歲時成為世界最年長健美選手,現在已經高齡90歲,依舊年年改寫自己的紀錄。美國健美阿公阿靈頓:「現在我一週訓練三天、一次兩小時,做10下然後持續這個重量10秒,然後再做10下。重覆幾次你就會燃燒,沒有痛苦就不會成長。」

侃侃而談自己的訓練撇步,別看阿靈頓現在硬朗的模樣,其實他小時候不但早產,還體弱多病,「我早產了一個半月,出生時只有2495克,而我的雙親努力地要保住我,我又有哮喘相當不健康。」想成為超級英雄,這樣看似不切實際的夢想,讓阿靈頓 15歲開始踏上健身之路,一練就超過一甲子,而且還持續參加比賽。

健身教練:「我幾乎每天都看到他,他比我六成學員,還有大部分來健身房的人都還要勤奮。」阿靈頓的毅力激勵了許多年輕人,這個經驗也回過頭來激勵他自己,要在有生之年持續自己熱愛的健身,繼續做某些人心目中的超級英雄。


更多新聞: 支薪方式可疑 巴黎奧運組委會主席傳遭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