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一早南下湧返鄉車流 民眾憂塞車清晨就出發
蘇花公路一早南下湧返鄉車流。(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進入第1天,東部清早也開始湧現車潮。針對蘇花路廊沿線重要路段及熱門觀光景點周遭,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提早規劃交通快打警力及義交人員,加強交通疏導管制,以維護行車順暢。有民眾半夜就出門,台北開到花蓮,花了四個小時。

更多新聞: 雙鐵、客運加緊疏運春節人潮 陳建仁視察台北車站

春節連假第一天,蘇花公路一大早南下返鄉車流量大,有民眾擔心大塞車,從清晨就出發。民眾表示,我們六點半出發的,但是我們中間休息了大概十幾分鐘,(有沒有在哪一個路段遇到塞車),就這一段南澳,那其他路段都還算順暢。民眾表示,從板橋,(大概花了多久的時間?)到這裡,兩個多小時。

蘇花公路一早南下湧返鄉車流 民眾憂塞車清晨就出發
返鄉車流量大。(圖/民視新聞)

有民眾台北開到花蓮花了四個小時,畫面中蘇花路段的車流量,南北向有著相當明顯差距,南下車輛一台接著一台,看不到盡頭,而北上則是相當順暢。不過這邊要提醒民眾,中仁隧道北上,因路段施工有「部分限制」時速30公里,離開施工路段後,車速才恢復70公里。警方也提醒,初二開始有遊園專車,將會管制車輛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內。

蘇花公路一早南下湧返鄉車流 民眾憂塞車清晨就出發
指揮棒引導車輛。(圖/民視新聞)

蘇澳地區一早雨勢超大,清晨就有員警,拿著指揮棒引導車輛。而蘇花路廊春節期間,開放部分時段,允許21公噸以下大客車行駛路肩,請駕駛小心留意,避免違規受罰。蘇澳分局四組組長盛業本表示,車流從清晨六時起已陸續增加中,本分局在蘇花改沿線及熱門觀光景點,均有規劃警力,預交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以為用路人的行車秩序交通順暢。春節連假,返鄉過年或出門旅遊,不想塞在車陣中,得要多留意路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高鐵車廂太擠 毒蟲對乘客亮折疊刀、噴辣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