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注意!嘉義15隻品種喵星人 2/19開放認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底查獲到非法私自繁殖品種貓,沒入十多隻極受歡迎的品種貓,決定公開認養。(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廖錦雄   嘉義-高雄報導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底查獲到非法私自繁殖品種貓,沒入十多隻極受歡迎的品種貓,消息曝光,馬上有民眾打電話表示,希望全數認養。為了公平起見,縣府決定公開認養,這個月19日到23日開放網路填表認養,29日上午10點在嘉義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粉絲專頁直播公開抽籤,決定認養人。

更多新聞: 基隆護國城隍廟初四發1萬份龍年錢幣 「柴神爺」駕到!毛小孩也能領取討吉利


貓奴注意!  嘉義15隻品種喵星人2/19開放認養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去年底查獲到非法私自繁殖品種貓,沒入十多隻極受歡迎的品種貓。(圖/民視新聞)


一隻隻可愛的小貓咪,抱在手中,宛如絨毛玩偶,讓人都快要融化了。這些貓咪包括小步舞曲、曼赤肯、英國長毛貓、布偶貓、摺耳貓及混種貓等,都是人見人愛、毛色漂亮的品種貓,嘉義市去年底在新港鄉查獲有不肖業者非法私自繁殖品種貓,在網路上販賣,把關在籠子裏的十多隻小貓咪全數帶回。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本所查獲私繁業者,除依法開罰十萬,並將所有貓隻全部沒入,然而消息一公開,本所接獲多名民眾表示,願意整批認養的意願。


貓奴注意!  嘉義15隻品種喵星人2/19開放認養
網路認養步驟,2月19日到23日開放網路填表認養,29日上午10點在嘉義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粉絲專頁直播公開抽籤,決定認養人。(圖/民視新聞)

由於品種貓相當受到歡迎,加上價格不便宜,為了公平起見,縣府決定公開認養,第一階段2月19日上午8點至23日下午5點,採用網路填表開放認養登記,認養人須說明認養意願、後續飼養方式及環境,第二階段內部篩選評估合適者,若單一貓隻合適認養人超過2人以上,將於29日上午10點,在嘉義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粉絲專頁直播公開抽籤,決定認養人。


民眾說,「領養代替買貓咪,因為覺得牠們都很可愛,真的要愛惜生命,如果家裏允許的話會去登記。」

嘉縣家畜所表示,近年來貓隻認養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此次也有2隻混種貓一同開放認養。消息公開,立刻引起貓奴們暴動,預料又是一番廝殺。



更多新聞: 中國介選?涉做假民調帶風向 網媒記者與退休教授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