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相隨!澳籍台灣女婿開特色酒吧 展現十足台灣味
澳籍台灣女婿愛相隨,開特色酒吧展現台灣味。(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不只小吃、景點廣為人知,其實還有不少特色小店隱藏在巷弄間,澳籍台灣女婿Adam與太太,回到故鄉後,利用在地多種廢棄材料,設計了一間,兼具藝術與創意的,特色酒吧,展現十足台灣味。

更多新聞: 烏克蘭的節慶餐桌 注重家族團聚親手製作家常菜

盤子內鋪上滿滿紅醬,再把義大利麵平均分裝,備好料後,繼續準備下一道料理,在廚房內忙進忙出,澳籍台灣女婿Adam與太太一同到兒童之家送溫暖。澳籍台灣女婿Adam:「我們喜歡食物,以及我們喜歡分享,我們的食物」,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他們本來就很會做菜,分享他們家鄉的手藝,我想會讓小朋友有一個,不同的感受,也帶給他們一些溫暖,在過年的期間,有一些特別的食物美食料理,讓小朋友吃」基隆議長童子瑋也大讚夫妻倆的好手藝,不過,除了料理,他們還在基隆經營一家"特色"酒吧。

愛相隨!澳籍台灣女婿開特色酒吧 展現十足台灣味
澳籍台灣女婿Adam與太太一同到兒童之家送溫暖。(圖/民視新聞)

走進店內,別被迷幻的燈光吸引。在這裡,漁船造型感的吧檯、檳榔西施圓木桌、稀奇古怪的擺設,每一處都像藝術展區,既暗黑又不失趣味,彷彿走入異世界,充滿靈魂的設計,全是夫妻倆一手包辦。澳籍台灣女婿Adam:「我喜歡台灣,我們喜歡酒吧,或許台灣可以有點不一樣。」太太GemmaLin:「我們在路上看到一個東西,別人看不到,可是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家具,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圖形,因為從那一個,你可以再分一個藝術出來,所以一方面是環保沒錯,可是一方面真正的藝術,本來就是東西亂湊出來的。」Adam原本是廣告業高層,愛相隨,近年與太太回到故鄉基隆,利用不同的廢棄材料,陳列出豪放不羈的風格,滿滿細節,都是他們攜手度過的痕跡,台灣對他而言,就像個神奇之地。

愛相隨!澳籍台灣女婿開特色酒吧 展現十足台灣味
澳籍台灣女婿利用廢棄材料 設計"台味"特色酒吧。(圖/民視新聞)

澳籍台灣女婿Adam:「來台灣4年了,台灣是一個獨特的國家,人很友善食物很驚艷,台灣有很多采的文化,台灣被很多文化影響,變成一個獨特的文化」。來台灣四年的Adam,深深著迷台灣文化,喜歡這裡的人,喜歡這裡的食物,和妻子一起打造的小酌天地,融入了基隆特色,也成為了真正的台灣味。

更多新聞: 大馬華人過年這樣 「撈生」撈得風生水起步步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