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鄉好味道一決高下! 張嘉玲邀「家己人」蔡易餘PK做年菜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趁著過年期間,邀請嘉義同鄉的家己人,立委蔡易餘,一起走進廚房,PK做年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莊立誠、吳東懋 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趁著過年期間,邀請嘉義同鄉的家己人,立委蔡易餘,一起走進廚房,PK做年菜,要用家鄉的好味道,一決高下。現場準備了乾煎白鯧魚、炙燒烏魚子等料理,讓一旁的觀眾們大飽口福。

更多新聞: 85歲阿嬤奪高雄店花冠軍 「藥膳火鍋」散播愛孫的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和立委蔡易餘,兩人互相較勁,要來PK做年菜。新北市議員張嘉玲說通常我在煎魚的時候,如果你放下去太快翻面,它的皮會黏在鍋子你可以有一個方法,就是你等久一點或是魚皮上面,可以塗一層蛋液。張嘉玲一邊煎魚、一邊介紹小撇步,她還不忘提醒,火侯的掌控很重要,一不留神,都有可能燒焦,而一旁的蔡易餘,也把高粱倒入鍋中,準備來一道烏魚子料理。

用家鄉好味道一決高下! 張嘉玲邀「家己人」蔡易餘PK做年菜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和立委蔡易餘,兩人互相較勁,要來PK做年菜。(圖/民視新聞)

藍色的火焰,從鍋子裡竄出,蔡易餘夾著手中的烏魚子,隔空來回炙燒,立委蔡易餘表示,最大的秘訣就是要讓它均勻分佈在每一個烏魚子,都可以均勻地受到火焰的熱度。平常認真問政,蔡易餘過年期間下廚,也不會虧待自己,出身嘉義的蔡易餘和張嘉玲,料理PK的過程中,不見煙硝味,有說有笑,但究竟誰的料理技高一籌,就讓現場觀眾來評比,兩道料理平分秋色,難分高下,該怎辦呢?議員張嘉玲和立委蔡易餘兩人邊開玩笑邊做菜,說我們今天平手怎麼辦,沒關係我跟妳說海鮮類PK我們平手,明年再來明天再來,明年再來啦哈哈哈明年大家期待喔,明年別比海鮮換別種換來比水果。

用家鄉好味道一決高下! 張嘉玲邀「家己人」蔡易餘PK做年菜
兩人一起走進廚房,PK做年菜,要用家鄉的好味道,一決高下。(圖/民視新聞)

但是我們今天平手怎麼辦,沒關係我跟妳說海鮮類PK我們平手,明年再來明天再來,明年再來啦哈哈哈,明年大家期待喔,明年別比海鮮,換別種換來比水果。蔡易餘立下戰帖,要利用時間好好精進廚藝,相約明年再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分補助款144萬捐出做公益! 蔡易餘:讓款項可照顧更多有需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