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優質農畜產品伴過年 衛生健康上滿意
台南市政府推廣安全又健康的在地農產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4年喜迎龍年,每逢農曆年節就是與家人團圓、賀歳一起迎新春的歡喜日子,在年節期間不論是準備團圓飯、祭拜貢品或是拜訪親朋好友的伴手禮,在畜禽生鮮食材如豬肉、雞肉、蛋品及相關加工製品的採購上總有著龐大需求,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是畜牧生產重鎮,畜牧業者用心提供國人優質的畜產品,讓民眾能夠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更多新聞: 瘦肉精複驗畫面曝光 11人參與中市府「全程錄影」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為提供民眾安全的畜產品,自生產端、屠宰端到消費端都必須層層把關,生產端部分,市府積極配合中央各項產業升級計畫,輔導養豬場申請設施補助、家禽場禽舍改建及投入汙染防治設備,與產業共同努力提升飼養環境及生產品質,減少病源汙染,扭轉傳統型態邁向現代化,透過飼養優化及落實源頭管理,已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及品質。

台南優質農畜產品伴過年 衛生健康上滿意
市府輔導養豬場申請設施補助、家禽場禽舍改建及投入汙染防治設備(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在屠宰及消費端上,為確保肉品品質及衛生安全,農業局進一步推動肉品冷鏈升級,建立從屠宰場到銷售端冷鏈系統,藉由溫控冷鏈環境保持肉品新鮮度,而國產禽肉經屠宰場合格屠宰,均需受屠檢獸醫師進行屠體檢查,合格者才能貼上「合格屠宰標章」,認明此標章品質有保障,且標章結合溯源二維條碼,可具以查詢到生產場資訊,另外也鼓勵民眾挑選CAS,TAP等驗證畜產品,其來源強調國產,並經第三方嚴謹驗證、查核,讓消費者在畜產品選購上更為放心。

台南優質農畜產品伴過年 衛生健康上滿意
市府農業局進一步推動肉品冷鏈升級,建立從屠宰場到銷售端冷鏈系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本市畜牧業者不僅用心投入生產,力求提供最優質且安全的國產畜禽肉、蛋品,為了強化畜產品價值,亦研發多元如國產鹿茸、牛肉及鵝肉等品牌具特色或具保健機能性的畜產加工品,都是民眾年節挑選伴手禮的好選擇。


台南優質農畜產品伴過年 衛生健康上滿意
健康優良農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府農業局表示,為確保本市生產的畜產品品質,農業局每年派員持續加強畜牧場源頭管理,並宣導正確用藥觀念,確保無藥物殘留,把關民眾畜產品食用安全,讓民眾在年節期間可安心選購,更能呷健康擱滿意。




更多新聞: 辣椒粉驗出工業用染料蘇丹紅 緊急通知下架!雲縣府送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