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駐台大使台語賀歲農曆新年 AIT處長孫曉雅在台任期倒數談兩岸關係
AIT處長孫曉雅在台任期倒數談兩岸關係。(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許多駐台大使,入鄉隨俗,拍攝喜氣的賀歲影片,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大秀台語講吉祥話,任內最後一次在台灣過農曆年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應景的買花、插花慶祝,近日更上網路節目,與資深藝人邰智源,大談美中台三角關係,還大讚,台灣是她生活過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更多新聞: 印台協會酒會慶印度國慶  印台協會會長:台印關係更深化

AIT處長孫曉雅,打起太極,行雲流水,網路節目上,大方傳授打拳技巧,更與藝人邰智源父子,大啖美食,席間不免談到美中台,三角關係。

藝人 邰智源 vs. AIT處長 孫曉雅:「台灣是我生活過最安全的地方,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面臨到一些外來的威脅,我認為最能嚇阻,和確保和平與穩定的方法,是讓台灣繼續走自己的路,繼續建立自我防衛的能力。」

台海問題,直球對決,也不諱言,AIT在台目的,就是要努力維持現狀,並致力促進台美關係,不過,當邰智源再追問敏感題,孫曉雅展現老練外交手段。

藝人 邰智源 vs. AIT處長 孫曉雅:「我認為一個中國的政策是正確的,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世界上也只有一個台灣,這不是美國的政策,台灣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夥伴,現在不是盟邦嗎?因為在外交上 盟邦是一個術語,所以我們是夥伴。」

印度駐台大使台語賀歲農曆新年 AIT處長孫曉雅在台任期倒數談兩岸關係
AIT處長孫曉雅親自買花獻上花藝賀歲。(圖/民視新聞)

孫曉雅還說,台灣有良好的民主體制及選舉制度,所以年輕人,千萬別認為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因為不論哪個政黨,都很在意年輕選民想法,自2021年就任AIT處長,孫曉雅任內,最後一次在台過農曆年,她也在年前親自買花賀歲。


AIT處長 孫曉雅:「新年快樂,龍年大吉。」

印度駐台大使台語賀歲農曆新年 AIT處長孫曉雅在台任期倒數談兩岸關係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拍賀歲影片祝福台灣人。(圖/民視新聞)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葉達夫:「印度與台灣互利互惠,共同構築強而有力的經貿鏈結,金龍之年,將會是滿載成長,進步和豐收的一年。」


來台近半年的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首次過華人春節,開心直呼"台灣是我的第二故鄉",更大秀台語,要祝福台灣朋友...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葉達夫:「好運攏總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英3聲道賀新年 印度駐台代表:祝福台灣未來光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