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BC》放送事故!新聞鏡面「南極」多了一個R 網批:太糟糕了 
《BBC》放送事故!節目鏡面「南極」多了一個R。(圖/翻攝自@mossbat社群平台X)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老牌節目「BBC早餐」(BBC Breakfast)近日在播出新聞時,鏡面意外把「南極洲」(Antarctica)的單字誤植為「Arntarctica」,硬是多出一個「r」,引發不少觀眾批評,真是太糟糕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總統大選將至 反對派議員挑戰普丁被認定「沒資格」

英國《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報導,「BBC早餐」每週四至週六的節目,通常是由女主持人文卓堤(Naga Munchetty)及新聞工作者史泰(Charlie Stayt)搭檔播報;2月9日這天,兩人一如往常地介紹英國及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

不幸地是,當他們播到一條紀念英國在南極洲建立首個基地屆滿80周年的新聞時,電視鏡面字卡誤將世界最冷的「南極洲」拼成「Arntarctica」,引發不少網友湧入X抱怨說,「『BBC早餐』是不是拼錯字了?」、「太糟糕了吧!」、「怎麼會拼錯?」



更多新聞: 新生代公職報考率「10年內砍半」 過來人揭主因:他們比較在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