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吊車大王曝「靠台積電大賺18億」親揭背後原因!他送4字喊話年輕人
胡漢龑因為台積電徵收新竹土地,大賺了「約18億元」。(圖/翻攝自「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股公司」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年61歲的新竹「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董事長胡漢龑,不僅事業有成,私下的感情生活更是相當狂,共有「4房妻室」並生下14名子女的他,更砸破4億為妻小蓋了一棟頂級豪宅。財力相當驚人的他,除了本業賺錢外,在投資方面的眼光也十分獨到,還因為台積電徵收新竹土地,大賺了「約18億元」,資產十分驚人。

更多新聞: 竹北吊車大王飛中國當皇帝!嫌孤單竟找「6正妹」合照 真面目曝光


胡漢龑
胡漢龑因為台積電徵收新竹土地,大賺了「約18億元」。(圖/翻攝自「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股公司」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胡漢龑表示,啟德公司在大約30年前,購入了新竹寶山1.2萬坪的土地,當年每坪僅約5000元,共計6000多萬元,拿來當作集團工廠使用;不過,2019年時,由於台積電打算徵收公司那片土地,因此在經過家族信奉的瑤池金母同意之後,他便決定讓台積電徵收,「包括管理局賠償金與台積電給付金額,總共拿到約18億元」。

雖然有了如此龐大的獲利,但18億仍不夠他們興建新廠,因此胡漢龑在2021年底,陸續收購了新竹寶山交流道旁4.5萬坪的土地,地價共約14億元,並合法變更為交通用地,拿來興建辦公樓、車庫、機械訓練基地,且新廠辦公室裝潢十分壯觀,彷彿羅浮宮豪宅,未來會有超過300名員工加入,總成本估計要花費40億元。

胡漢龑
胡漢龑對於房市也有獨特見解。(圖/翻攝自「啟德機械起重工程-股公司」臉書)


面對近年來的打房政策,胡漢龑認為「政府不應該打壓房地產」,表示房地產是國家的經濟火車頭,認為不斷透過加重稅金,讓成本上疊,完全沒有意義,感嘆「打房打這麼多年,房價有下跌嗎?」。

胡漢龑認為,房價近年不斷上漲,導致租金越來越昂貴,加上通膨壓力,讓許多租屋族根本租不手,但這些問題不是靠政府補貼就能根治,建議應該要「讓投資客進場買房,租屋市場上貨源供給變多」,未來才可能有租金較為便宜的物;最後,他也呼籲年輕人「不要躺平」,認為有能力就買房,並強調根據自己觀察下來,目前房價還沒到谷底,想買房的可以再等一等。

更多新聞: 竹北吊車大王變潮男!揪2兒剪「Hello Kitty頭」本人親揭4妻合照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