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罹癌後首次公開露面! 英王查爾斯微笑、揮手向群眾致意 
英王查爾斯三世。(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本月5日發聲證實,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引發外界憂慮。而就在今(11)日稍早,英王在私人皇家莊園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 Estate)出席禮拜儀式時,首次對外公開露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一口氣? 英相蘇納克:查爾斯罹癌「還好發現得早」

綜合英國《每日鏡報》(The Mirror)《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日稍早,英王查爾斯三世出現在桑德令罕府內的「聖瑪利亞瑪達拉教堂」(St Mary Magdalene Church )出席禮拜儀式,這是繼他傳出罹癌及發聲感謝外界關心後,首次公開露面。

報導指出,查爾斯稍早與王后卡蜜拉(Queen Camilla)步入教堂之際,約莫有100名支持者聚集在現場,而英王也親民地向群眾微笑、揮手致意。

據報導,為了要接受定期的癌症治療,查爾斯已暫時卸下公職。



更多新聞: 英王查爾斯罹癌治療中 首相疑說溜嘴「幸好及早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