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觀光宣傳片 台灣醫師意外入鏡
台灣醫師在阿布達比被"喬一下"。(圖/邱鴻傑提供)

中部中心/徐秘康、葉晏昇台中報導

世界之大,習俗各不相同!台中市有醫師,到杜拜及阿布達比旅遊,入境隨俗,穿上回教白袍,以及戴上白頭巾,體驗沙漠風情,不過,因為頭巾的戴法有點不一樣,當地警察當場伸出手來,協助調整,這個橋段,還意外被放進觀光宣傳影片裡!

更多新聞: 台灣雪花冰帶到長灘島 幕後推手是她:風土民情魅力無限

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警方發布的,世界旅遊日宣傳影片,一分多鐘的內容,充滿回教風情,ㄟ,仔細看,這穿著白袍、被調整頭巾的兩名男子,是亞洲面孔吧?亞大附醫泌尿科醫師邱鴻傑說明:「一去就發現,他們旁邊擺滿了警車,其實一開始會緊張,想說會不會被逮捕?後來發現他們就送給我們禮物,告訴我們,他們在這邊觀光旅遊,是很安全的。」

原來,亞大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邱鴻傑,到阿布達比,參加"亞洲泌尿醫學會",分享軟式輸尿管鏡手術等,能提升治療效果。在嚴肅的會議之餘,台灣醫師們,在當地旅遊,入境隨俗穿上阿拉伯白袍,也戴上頭巾,不過,戴法似乎不太對,所以當地人就地喬一下!邱鴻傑醫師說明:「阿拉伯地區,根據頭巾,是可以區分,它是不同的地區,簡單的分法,白色的,可能就比較偏向,就是阿布達比、卡達這一些。」


阿布達比觀光宣傳片 台灣醫師意外入鏡
台灣醫師在阿布達比被"喬一下"。(圖/邱鴻傑提供)

醫師也到了阿布達比羅浮宮,館方人員也是很熱情,伸出手就代為整理頭巾,柔性手法讓遊客體驗異國風情!邱鴻傑醫師說明:「當地就有一個帥哥,過來幫我們調整頭上的頭巾,還會告訴我們說,他們當地人,覺得這樣比較帥。」

阿布達比觀光宣傳片 台灣醫師意外入鏡

頭巾戴錯,失禮嗎?除了阿拉伯在地人,其他地方的遊客,不太懂得這種"眉角",台灣這群平時上班穿白袍的醫師們,遠到阿布達比當遊客,卻也穿白袍,還意外進了當地的觀光影片,留下難得的紀錄!





更多新聞: 北海道札幌雪祭盛大開幕 200座大小雪雕、各式活動吸引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