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登山不慎滑落山谷 搜救隊員馳援骨折 搭直升機送醫
救援罹難山友,搜救人員滑落山谷骨折, 空勤出動直升機救援。(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子,大年初二,獨自到雪霸國家公園登山,不慎滑落山谷身亡,苗栗縣消防局獲報,立刻前往救援,其中一名陳姓隊員不慎滑落邊坡,造成左手骨折,由於山路崎嶇、加上積雪,由空勤總隊,派遣直升機,將這名隊員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賴清德訪斗六新興宮、北港朝天宮 發龍年福袋 民眾隊伍綿延逾1公里

空中勤務總隊的直升機,前往雪霸國家公園的「凱蘭特崑山」北峰,發現受傷的陳姓搜救員,由於山區地勢陡峭、加上積雪,由特搜隊員以垂降方式,並且在地面人員協助下,順利將受傷搜救員吊掛上直升機,返回清泉崗機場,後送醫院。


女子登山不慎滑落山谷 搜救隊員馳援骨折 搭直升機送醫
搜救隊為了救援罹難山友,冒險下切山谷,一名隊員不慎失足,造成骨折。(圖/翻攝畫面。)


這起山難事件,是一名來自新北市的女子,年初二獨自前往攀登「凱蘭特崑山」,不慎滑落邊坡,苗栗縣消防局獲報,由警、義消與志工,組成搜救隊前往救援,但找到女子時,已經不幸罹難。一名陳姓隊員在下切至山谷時,不慎滑落邊坡,左手骨折。


女子登山不慎滑落山谷 搜救隊員馳援骨折 搭直升機送醫
事故地點地勢陡峭,由空勤的特搜人員垂降,將受傷的隊員救上直升機。(圖/翻攝畫面。)


留在山區的搜救隊員,則協助將女子遺體,由直升機吊掛至東勢河濱公園,交給家屬。新春期間,搜救隊犧牲休假,在高山雪地中冒險救援,捨己助人的精神令人敬佩,也慶幸這名受傷的搜救人員,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已經返家休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雲林發福袋人氣超旺 隊伍綿延1公里、支持者漏夜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