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海鮮糖葫蘆」熱銷 一天內就可以賣出上百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小番茄、草莓等水果做的糖葫蘆,在夜市十分常見,但你有吃過海鮮做的糖葫蘆嗎?中國東北的哈爾濱,有一位老闆把現撈現烤的海鮮做成糖葫蘆,據說很受歡迎,一天可以賣出上百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次轉彎?泰國政府擬重新管制大麻 禁止「娛樂用途」吸食

中國哈爾濱老街上的糖葫蘆攤車前,路過民眾都會停下腳步拍照,因為這裡除了傳統口味外,還能吃到海鮮做的糖葫蘆。

中國遊客:「第一次吃味道挺特別的鮮甜,(卡滋)很好吃。」

哈爾濱「海鮮糖葫蘆」熱銷 一天內就可以賣出上百串!
老闆熟練地將螃蟹插上兩根筷子,在煮滾的麥芽糖裡裹一圈,寒冷的天氣就是天然的冰箱,麥芽糖瞬間結凍。

糖葫蘆攤老闆:「因為我們家不光是賣糖葫蘆,而且還賣海鮮所以拿來鮮活的海鮮,除了沾糖葫蘆是一種新的口感一種特色吧,東北這種糖葫蘆文化,是萬物皆可沾。」

連殼帶皮一口咬下,麥芽糖的甜味帶出海鮮的鮮味,吃過的民眾都覺得非常新奇。

哈爾濱「海鮮糖葫蘆」熱銷 一天內就可以賣出上百串!
​​​​​​​​糖葫蘆攤老闆:「很受歡迎啊,因為吃東北的普通糖葫蘆是酸甜酸甜的,海鮮糖葫蘆是又甜又鹹特別好吃。」

這裡不只賣海鮮糖葫蘆,還有小黃瓜、辣椒、香腸、豬腳等,只要能吃的東西,都可以裹上糖衣變成糖葫蘆。拍照宣傳效果十足,至於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北方四島」民眾要求歸還領土 遭俄羅斯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