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學者點名有望代表藍營參戰2028 蔣萬安笑回:初四人力銀行也提前上班?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院學者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1月在網路節目上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可望代表國民黨出戰2028年總統大選,且蔣萬安條件又比盧秀燕好一些。對此,蔣萬安今(13)日笑回,今天是大年初四,人力銀行也提前上班嗎?他會好好的把眼前事做好,持續一步一腳印把台北建設做好,打造成一流國際大都會。

更多新聞: 拚下屆北市長?黃珊珊狂跑13間廟 蔣萬安回應了

大年初四,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到北投關渡宮參香祈福、發福袋,並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黃珊珊這2天跑25間廟,民進黨吳思瑤則被視為選市長熱門人選,怎麼看2位可能潛在對手?

蔣萬安說,今天很高興來到關渡宮,不只是北投重要信仰中心,更是北台灣各縣市邀請做客對象,範圍遍布各縣市,今天特別來到關渡宮等參拜,祈求台北市新的一年四時無災、國家風調雨順,最重要人民安居樂業。

媒體追問,來北投是把吳思瑤當假想敵?蔣萬安表示,今天剛好是行程安排,每次來到北投都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大家非常熱情,今天一早第一個宮廟開始,不只是初四迎財神、平安,更重要是大家給他很多正面回饋及提供意見,非常開心每次來北投,都能感受到在地特色。

媒體也問到,怎麼看美國學者點名蔣萬安跟盧秀燕2028年可能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還稱蔣萬安條件比盧秀燕好一些?蔣萬安笑回,今天是大年初四,人力銀行也提前上班嗎?他會好好的把眼前事做好,持續一步一腳印把台北建設做好,打造成一流國際大都會。

媒體再問,會把市長做滿?蔣萬安說,「不用一直在幫我找工作,我擔任市長也才一年多」,最重要的是,市民朋友期待台北市越來越好,市府團隊會盡最大努力,把台北打造成安全之都、運動之都、未來之都。

至於是否有話對2026年可能捲土重來的黃珊珊說?蔣萬安表示,今天大年初四迎財神,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夠財源廣進、賺大錢、發大財。

此外,媒體也關心台北燈節,這次辦在西區,現在周邊商家經濟及目前情況?蔣萬安說,今年台北燈節特別選在西區,希望結合在地商圈店家,活絡地方經濟。這次範圍從北門沿著中華路一直到西門町商圈,市府在交通及結合店家規劃上都非常完整,另一方面時間也拉得很長,希望帶來經濟效應、加乘效果,從2月2日展開,2月17日正式點燈,一直到元宵節後的3月3日。

蔣萬安表示,希望今年燈節能吸引比往年更多的遊客、觀光客及市民朋友、各縣市鄉親一起來,不只欣賞台北燈節,也能體驗在地店家、品嘗美食,甚至在西區萬華地方走走逛逛,台北各區都呈現其特色,讓大家欣賞體驗美好的一面。

有無預估產值及人次?蔣萬安說,往年人次約有幾百萬,希望這次能有更多效果,並不斷聆聽地方聲音及意見,隨時調整。至於上海團最新進展?蔣萬安指出,會依照往例程序提出申請,有進一步最新消息一定會向外界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轟造勢音樂老派 蔣萬安清唱「告五人名曲」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