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說愛攏是假!嫌犯假冒戰地醫生 被害人遭騙千萬元鉅款
警方透過科技偵防平台,分析匯款金流,抓到網路愛情詐騙集團七名嫌犯。(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坤錫、蔡枘埏報導

台中市警方,破獲一個網路愛情詐騙集團;嫌犯假冒聯合國派遣到南蘇丹的戰地醫生,以甜言蜜語,誘騙被害人,匯出千萬元鉅款;警方透過科技偵查,循線逮捕7人到案,其中45歲的女主嫌,還是自稱是一名命理師。

更多新聞: 黃國昌勤跑新北布局2026? 侯友宜說話了

警方持搜索票,在詐劉姓主嫌住處,查獲大批的贓款和證物,劉女向警方供稱,她是一名命理師,平常還會幫人上課。警方又循線,逮捕詐騙集團其他成員,5女2男,年齡都在45到50歲之間,總共7個人到案。


談情說愛攏是假!嫌犯假冒戰地醫生 被害人遭騙千萬元鉅款
警方在主嫌劉姓女子的住處,搜出大量贓款和證物。(圖/翻攝畫面。)


劉姓嫌犯vs.員警:「妳現在的工作是?,就是在講課啊,講課喔?到處講課?,對!我就是北中南都跑。」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遭到詐騙集團,假冒聯合國派遣南蘇丹的戰地醫生,以花言巧語,誘騙被害人,將畢生積蓄,甚至拿房地產去抵押。

台中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施明志:「詐騙集團以花言巧語,使被害人因感情寄託而陷於錯誤,進而導致畢生積蓄,甚至拿房屋抵押的金錢都遭詐騙,特別的是該名位於南蘇丹的戰地醫生,聲稱收到鉅額退休金後,會將退休金寄送給被害人,並以此為藉口詐騙財損約千萬元。」


談情說愛攏是假!嫌犯假冒戰地醫生 被害人遭騙千萬元鉅款
詐騙集團假冒聯合國派駐南蘇丹的戰地醫生,以花言巧語,向被害人詐騙上千萬元。(圖/翻攝畫面。)


被害人被網路愛情沖昏了頭,不只被騙走千萬元鉅款,還被騙去當人頭帳戶,以及面交車手。警方透過科技偵防平台,以及大數據分析,從金流追查,一舉將嫌犯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頻拜廟欲爭百里侯? 陳世軒:下屆選舉新北13議員選區都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