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古典美術與人工智慧! 「未來沉思者」替人類解惑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19世紀的法國雕塑家羅丹,著名作品「沉思者」,裸體思考的形象,常被拿來代表哲學,近期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街頭,出現一尊「未來沉思者」,結合人工智慧,使雕像能與人類對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學運女神遭通緝 港警:除非自首「否則終生追捕」

銀色金屬雕像,高3.2公尺、重達250公斤,相當有份量,近期現身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街頭,智利大學門口。

結合古典美術與人工智慧! 「未來沉思者」替人類解惑
​​​​​​​​智利民眾vs.「未來沉思者」:「我會經歷第三次世界大戰嗎?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性本身使我們反思。」

民眾按下前方的平板,和雕像對話,討論哲思,這尊雕像稱作「未來沉思者」,看得出來嗎?雕像俯首而坐,右手托著下巴,彷彿陷入深思冥想,外觀致敬象徵邏輯和哲學思維的羅丹「沉思者」雕像,「未來沉思者」什麼問題都難不倒它。

智利居民:「它的聲音很令人驚訝沒有預料到是這樣,我問了有關聖地牙哥的氣候變遷問題。」

創造「未來沉思者」的藝術家,希望結合古典美術和人工智慧技術,讓人更親近科技。結合古典美術與人工智慧! 「未來沉思者」替人類解惑

「未來沉思者」創作藝術家澤格斯:「(創作雕像目地)是要讓大家更親近人工智慧,許多人害怕它或不知道什麼是AI,這件作品能把科技帶到街頭。」

街頭展期結束後,未來沉思者將移動到文化中心,讓觀者體驗與未來交流。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無懼小粉紅高舉我國旗喊「台灣加油」 名嘴曝1事在英國「炎上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