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瘦肉精風波鎖定「實驗室檢驗問題」? 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啦-2直播)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中市日前抽查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風波,除該片肉驗出西布特羅外,相關部會至今累計706件擴大檢驗都未檢出,確認國內豬肉衛生安全,供應鏈無汙染風險,政院也提出精進措施改善。針對這是否代表已鎖定為實驗室檢驗問題,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表示,沒有排除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客遭丟包富國島! 王國材批「年代旅遊不負責任」:一定重罰

許輔說明,西布特羅僅有微量從國外標準品方式輸入到台灣,經財政部資料顯示,近2年無含西布特羅動物用藥、飼料添加物進口,以化學品申報貨名含西布特羅之進口業者計4家,進口報單計72筆,重量計789毫克,不滿1克;後續衛福部函請4家業者提供下游西布特羅之購買來源及販售流向資料,持續調查。

媒體提問階段,針對此次瘦肉精風波,經擴大採檢及環境確認後,是否已鎖定為實驗室檢驗問題,另外西布特羅4家業者已交出流向。許輔表示,行政調查沒有排除任何可能,從畜牧端、屠宰、販售到實驗室都會去調查檢討。至於4家進口業者下游名單,由於今天是年假後首日,後續食藥署及保七從今起啟動去現場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早3個月打包「讓韓國瑜早點使用」 游錫堃笑:75歲過了不一樣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