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足南韓兵敗4強 球迷怒吼要求主席和總教練辭職下台
南韓兵敗亞洲盃四強球迷要求足協主席及總教練下台。(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今年亞洲盃男子足球賽,冠軍大熱門之一的南韓隊,竟然在四強賽,敗給約旦提前出局,無緣晉級決賽,這個結果讓南韓球迷非常不滿,大批民眾聚集在首爾的足協門口發出怒吼,要求主席鄭夢奎,以及總教練克林斯曼,都負起責任辭職下台。

更多新聞: 亞洲盃延長賽踢進致勝自由球 孫興慜率韓國隊逆轉晉級四強

南韓球迷:「鄭夢奎(南韓足協主席)你下台。」

雖然下著雨,但球迷的憤怒,並沒有絲毫被澆熄,在南韓足協門口帶著抗議標語怒吼,不久前結束的亞州盃,世界排名23的南韓,原本是冠軍熱門之一,卻在4強賽0:2,敗給世界排名87的約旦,大爆冷門,球迷的矛頭,除了指向主席鄭夢奎之外,還有總教練,外號金色轟炸機的德國傳奇前鋒,克林斯曼。南韓球迷說:「總教練克林斯曼和足協主席鄭夢奎,必須扛起所有的責任並且辭職,如果沒有辦法鄭先生身為足協龍頭,也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不要懦弱地躲起來。」


亞洲盃男足南韓兵敗4強 球迷怒吼要求主席和總教練辭職下台
南韓足協技術委員會認為應該撤換總教練克林斯曼。(圖/翻攝SNTV畫面)



南韓足協技術委員會,也在星期四舉行會議善後,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之後,決定要向足協建議,炒掉克林斯曼。南韓足協技術委員會總監皇甫官表示:「今天委員會做出的決定,是基於好幾種理由,對於克林斯曼總教練,繼續領導國家隊會相當困難,我們所有的意見認為有換人的必要,我們將會把委員會討論的內容,和今天商討的結果呈報南韓足協,就是這樣。」


亞洲盃男足南韓兵敗4強 球迷怒吼要求主席和總教練辭職下台
南韓四強賽前內鬨孫興慜和李剛仁洞手掛彩。(圖/翻攝SNTV畫面)



另外,南韓隊在4強賽前還發生內鬨,李剛仁和前輩孫興慜發生爭執,兩人動手,導致孫興慜手指受傷,球員之間的矛盾,當然會影響比賽表現,李剛仁也在社群網站上公開道歉,說他應該要聽前輩的話,以後會努力幫助前輩們,希望成為更好的球員,以及更好的人。


更多新聞: 足球亞洲盃大冷門!約旦淘汰南韓闖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