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三急診人最多! 春節「類流感急診」單日近7千人看診
春節期間各醫院急診壅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家人團聚也讓病毒肆虐,衛福部統計,類流感急診人數,單日就逼近7000人,導致各大醫院急診大塞車,台大醫院的急診病患,甚至排到醫院大廳,醫師表示因為門診暫停,急診人數比平常多出40%-50%。

更多新聞: 皮卡丘是你?大狗狗「站主人肩上」全程不落地 網看傻:遛狗終極型態

春節才剛結束,各大醫院的急診卻塞到爆,台大醫院光是等床的病患,一度破百人,病患甚至多到,從急診一路排到醫院大廳。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黃建華:「在過年期間,其實醫學中心的病人會比較多,因為一般門診的暫停,所以我們其實病人人數,大概最多可以多到,平常的多了40%到50%,特別是在初二初三的時候,急重症的這個患者,病人人數其實也有增加,所以在整個除了一般病人之外,加護病房的調度,其實也是非常的緊。」


初二、初三急診人最多! 春節「類流感急診」單日近7千人看診
春節類流感急診單日就診人數達6787人(圖/民視新聞)


初二、初三急診人最多,光是類流感急診人數,單日就有6787人,逼近7000人,比一比,今年的人數,雖然比疫情前緩和,卻比疫情三年期間高,除了類流感,就連心血管、消化道出血,也增加。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然後最近的溫差變化,其實也算是很大,所以說有些脆弱族群,他的心血管疾病,還有說消化道出血等等,都會在急診反應出來,所以說這個時候急診,當然會是人滿為患的狀況,在病房這邊其實也蠻多,這種交叉感染的情況,因為其實呼吸道傳染的病人,其實也算不少,也會影響到醫護人員等等。」

初二、初三急診人最多! 春節「類流感急診」單日近7千人看診
春節期間各醫院急診壅塞(圖/民視新聞)


急診壅塞,大概還要一兩天才會舒緩,但高中以下學園,已經開學,下週大專院校也要結束寒假,接下來人潮群聚會不會再造成急診塞車,還得再觀察!

更多新聞: 一住就是18年!紐西蘭男在台灣成家立業 直誇:生活品質很好治安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