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號召「為下一代而戰」 結盟跨領域立委推10法案
民進黨立委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帶著陳俊翰的遺志一起努力下去。(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欒秉宙台北報導

第11屆立法院新會期拉開序幕,民進黨立委范雲找來跨領域的立委們,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提出十個重要法案,以教育、分配正義、自我實現為主軸,共同在立法院推動年輕世代關注的法案,發揮專業戰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龍年小紅包合照被問「黃捷阿姨美不美」 本人一聽秒回這3字

立委(民)范雲:「一起哀悼在過年期間過世,我們不分區好戰友,人權律師陳俊翰。」

胸前別上黃絲帶,民進黨立委們集體以默哀的方式,對11日過世的陳俊翰律師表達懷念。民進黨立委范雲邀請十位跨領域立委們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提出未來問政願景,要帶著陳俊翰的遺志一起努力下去。

范雲號召「為下一代而戰」 結盟跨領域立委推10法案
民進黨立委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提出十個重要法案。(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范雲:「我們共同關心學生輔導法,還有校園安全相關,少年事件處理法,同時也關心下一代的兒童托育,陳律師他最關心就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在我們第十屆非常遺憾,沒有機會完成,希望我們這一屆,我們一定會努力。」

范雲號召「為下一代而戰」 結盟跨領域立委推10法案
民進黨立委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提出十個重要法案。(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陳培瑜:「孩子們就問我說,媽媽妳都上不了電視,因為妳都不會作秀,我們就不去針對任何一個人,但請大家願意多多關注,相關專業法案的推動。」

強調新國會不該淪為政治綜藝秀,首波連線提出十個重要法案,以教育、自我實現和分配正義為主軸,包括青年基本法,反歧視法,學生輔導法 少年事件處理法兒童托育服務法等,和陳俊翰律師生前積極推動的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都是努力的目標。

立委(民)范雲:「他有他的版本,我們現在也正在透過管道,拿到他的版本,希望能夠融入到我們每一個委員,關心人所提到的版本中。」

立委(民)黃捷:「不分黨派來共同支持共同推動,而不是為反對而反對。」

喊話朝野立委,齊心共創更好的台灣。新會期,綠營立委準備好大展身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單身朋友注意! 黃捷情人「捷」溫馨提醒:黃色小鴨使出閃光大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