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新舊生小圍爐 蘇巧慧.郭昱晴pk廚藝
蘇巧慧和沈伯洋是研究所同學,當年青澀照片曝光,沈伯洋一頭直髮與現在的爆爆頭差異大。(圖/蘇巧慧提供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除夕圍爐熱鬧一下,立法院也有個小圍爐!立委蘇巧慧和沈伯洋是同學,過去曾一起在美國攻讀研究所,而且還同一棟宿舍,因為蘇巧慧廚藝不差、會自己下廚,沈伯洋常藉著"白飯煮太多"的理由,帶飯去共餐,如今兩人成為同事,蘇巧慧揪吃飯,沈伯洋又帶了一鍋白飯來,笑翻眾人!

更多新聞: 新國會就任立委們走紅毯 熱鬧氣氛彷彿嘉年華

民進黨立委郭昱晴:「就整支讓它下去好了!」看過萬老師下廚嗎?立院學姊蘇巧慧揪團來個小圍爐,學妹郭昱晴第一個來報到pk廚藝。蘇巧慧vs. 郭昱晴:「唉唷!薑片...我覺得妳的刀工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各位好朋友削皮~很慢捏!我也可以削快點啊!OK啊!只是會把肉削掉。」

立院新舊生小圍爐 蘇巧慧.郭昱晴pk廚藝
民進黨立委小圍爐,蘇巧慧與郭昱晴pk廚藝。(圖/民視新聞)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蘇巧慧vs. 郭昱晴:「ㄟ這個皮都沒有削乾淨妳哩!我邀請大家來做年菜,結果我邀請來的來賓都一直吐槽我。」「身為立法院的菜鳥 ,在吐學姊很沒禮貌。」

互相漏氣求進步,就這樣鬥嘴鼓,也能煮出滿桌家常菜,尤其這道蘇家獨門獅子頭,甜甜圈特殊造型,來自蘇媽媽的巧思。蘇巧慧vs. 郭昱晴:「它要中間挖洞。要幹嘛?這樣比較快熟,一鍋這樣的絞肉丸,就可以吃大概三天到一個禮拜,我自己可吃一個禮拜,但是如果分Puma的話就只能吃三天。」

蘇巧慧口中的Puma,就是新科立委沈伯洋,兩人是賓州大學法學研究所同學,當年的合照記錄兩人一起畢業的喜悅,照片裡的蘇巧慧看起來清秀稚嫩許多,但與現在差距不大。倒是招牌爆爆頭沈伯洋,當年竟然是一頭清湯掛麵的直髮,還夾個小髮夾,不說你一定認不出來。突然有人敲門,「叩叩叩!」「歡迎歡迎!來蹭飯囉。學姊不好意思。」來的就是沈伯洋,而且還帶著一鍋白飯。蘇巧慧虧沈伯洋:「人家是回也不改其志,你是不改Puma不改其風,妳們不知道以前我跟他在美國一起留學,他就真的專幹這種事情,他就帶這白飯說,『我飯煮太多了耶!』所以呢?妳菜看起來也蠻多的,我們一起吃。」

昔日同窗變同事,沈伯洋又有機會被餵食樂不可支,但不能只顧自己吃飽,也得和觀眾拜個年吧?沈伯洋:「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吃飽...」沈伯洋笑場,因為手機突然響了。

立院新舊生小圍爐 蘇巧慧.郭昱晴pk廚藝
民進黨立委小圍爐,拚廚藝憶往事笑料不斷。(圖/民視新聞)

擅長研究認知做戰的沈伯洋,沒想到栽在拜年吉祥話,意外成了大過年娛樂節目。「國會即戰力護國最有力,祝大家新年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首次!賴清德赴立法院新科綠委共識營 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