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00元單點小火鍋湯底、食材外帶 醬料多收10元!男不滿發文抱怨
王先生花了八百多元,外帶單點湯底跟食材,卻沒有附贈醬料,店家要求加十元買醬料,讓他難以接受而上網發文抱怨。(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小火鍋不少民眾都愛吃,配醬料滋味更加分,通常外帶都會附贈醬料,但有位王先生,到台南善化一家小火鍋店,花了8百多元,單點湯底跟食材,外帶要回家吃,卻被店員告知醬料要多加十塊錢,讓他認為很不合理,網路發文抱怨,而店家透露,店員只是依照規定行事,但以王先生買的量,應該附上醬料,已向王先生致歉。

更多新聞: 混血男大啖台灣臭臭火鍋 見「這配菜」後崩潰翻白眼抗拒:不吃


花800元單點小火鍋湯底、食材外帶 醬料多收10元!男不滿發文抱怨
王先生花了8百多元,單點湯底跟食材,外帶要回家吃,沒想到店家卻沒有附贈醬料,詢問店員,卻要求加十元買醬料,讓他難以接受。(圖/民視新聞)

有肉有菜香噴噴的小火鍋,不少人都愛吃,火鍋沾醬也是靈魂之一,肉菜搭配蔥花、洋蔥、沙茶醬,滋味更加分,但沒想到,有民眾因為醬料跟店家起爭執。在網路PO文的王先生,當天花了8百多元,單點湯底跟食材,外帶要回家吃,沒想到店家卻沒有附贈醬料,詢問店員,卻要求加十元買醬料,讓他難以接受。



花800元單點小火鍋湯底、食材外帶 醬料多收10元!男不滿發文抱怨
當事店家表示,客人外帶整鍋火鍋,都會附上醬料,但如果單點湯底或食材,醬料就得額外收費,是店內的規定,卻引起熱烈討論。(圖/民視新聞)


當事店家表示,客人外帶整鍋火鍋,都會附上醬料,但如果單點湯底或食材,醬料就得額外收費,是店內的規定,只要是在菜單上看到單點,基本上醬料都會收費十元,店員只是依照規定收費,但這件事傳開,民眾看法不一,有人覺得不合理,也有人覺得使用者付費。有民眾認為不合理,覺得買火鍋就應該要含醬料,也有民眾說既然買回家吃,就不用花錢買醬料了,但也有民眾說,醬料收費是不合常理,但如果要多拿,店家就可以收費,事後店家表示,以王先生買的量,應該要附上醬料,為了致上歉意想請王先生吃火鍋,但當事者婉拒好意,只希望店家做生意要有適度彈性,避免又惹出爭議。

更多新聞: 吃火鍋也出事!中國人戶外圍爐遭「沖天炮猛射」 網嚇:哈瑪斯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