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柯文哲將身兼政策會執行長 吳思瑤:民眾黨本就柯P一人說了算
吳思瑤表示,民眾黨本就柯P一人說了算。(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立法院將在20日開議,傳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會自己兼政策會執行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6)日表示,以過去民眾黨過去規則和慣例來看,柯文哲一人身兼非常多的職務這也不奇怪,民眾黨欠缺相對完整的一個民主制度,「無論如何就是柯P一人說了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盧秀燕「頭埋在沙裡」 洪申翰:台糖曾要求加驗同批豬肉遭中市府拒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回應輿情,被媒體問到,傳出柯文哲將身兼政策會執行長,這好像不常見?吳思瑤表示,不便評論民眾黨家務事,但以過去民眾黨過去規則和慣例來看,柯文哲一人身兼非常多的職務這也不奇怪,不管他有沒有具體掛民眾黨職務,「大家也知道民眾黨在體質上、民主特質上,可能還是個人說得算」。

吳思瑤指出,柯文哲有沒有掛名不是關切重點,但社會看得很清楚,民眾黨欠缺相對完整的一個民主制度,「無論如何就是柯P一人說了算」。吳思瑤也提及,民進黨政策會召集人是王義川,黨團跟黨之間在政策對話跟合作一直持續進行。

立委洪申翰也說,這是民眾黨家務事,但蠻有趣的,民眾黨是國會第三大黨,但外界好像對他們有一人政黨印象,民眾黨不斷澄清自己不是一人政黨,但是又不斷端出很多作為,好像自己就是一人政黨。洪申翰表示,民進黨會思考怎麼因應各黨布局,會有自己的步調,民進黨是強調專業分工的政黨,政策部門一定是有高度政策和法案經驗的夥伴擔任,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也是跟其他政黨不一樣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拒絕國民黨團! 吳思瑤秀議事處通知:未便召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