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賊開貨車2度衝撞拒捕 勇警借車追捕開4槍逮人
台中警方16日晚間,追緝偷小貨車的陳姓現行犯,竟遭遇衝撞拒捕,警用機車被撞爛,員警開4槍逮人。(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李柏瑾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16日晚間,涉嫌偷竊貨車,遭警網攔截圍捕時,竟兩度駕車衝撞員警拒捕,內新派出所警員廖國欽,緊急跳開後,向路人借用機車,繼續追緝,情急下連開4槍,在一處工地內,才活逮犯嫌。

更多新聞: 警民合力逮毒犯! 男與警扭打、駕駛及騎士幫忙制伏

藍色貨車突然催油門,往警網這頭衝撞,警用機車卡在貨車底盤,一路被拖行,騎車的員警及時跳開,他沒放棄追捕。

員警vs.熱心路人:「機車可以借我一下嗎不好意思,上車上車。」


竊車賊開貨車2度衝撞拒捕 勇警借車追捕開4槍逮人
台中警方16日晚間,追緝偷小貨車的陳姓現行犯,竟遭遇衝撞拒捕,警用機車被撞爛,員警開4槍逮人。(圖/李柏瑾攝)


熱心路人馬上給力,出借機車讓員警接力追捕,警匪從台中大里區,一路追逐到東區這處工地內,嫌犯還想二度倒車撞員警。


員警:「下車我叫你下車,下車。」

警方對空對車輪、後車斗,連開四槍,終於阻止了犯嫌,持續困獸之鬥,支援警網也到場。


竊車賊開貨車2度衝撞拒捕 勇警借車追捕開4槍逮人
台中警方16日晚間,追緝偷小貨車的陳姓現行犯,陳嫌竟2度駕車衝撞員警,警開4槍制止逃逸的陳男,兩小時內破案。(圖/警方提供)


目擊民眾:「嫌犯開貨車油門催很猛。」

這名44歲的陳姓男子,16日晚間,騎單車來偷貨車,在路上閒晃時,遭遇攔截圍捕,兩度衝撞拒捕,把波麗士的機車車頭撞爛,值勤的內新所員警廖國欽,沒有畏懼,警民合作,最後活逮偷車賊。


竊車賊開貨車2度衝撞拒捕 勇警借車追捕開4槍逮人
台中警方16日晚間,追緝偷小貨車的陳姓現行犯,陳嫌竟2度駕車衝撞員警,警開4槍制止逃逸的陳男,兩小時內破案。(圖/李柏瑾攝)


內新派出所員警廖國欽:「因為情況急迫我也沒辦法徒步奔跑,所以我只好先向熱心民眾,借用摩托車,因為他一直逃竄,會嚴重影響用路人的安全。」

偷車賊,撞警車,驚險圍捕場景,兩小時內順利收網逮人,陳嫌被依加重妨害公務跟竊盜罪現行犯,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男子酒駕心虛拒檢 闖紅燈、撞警車「下場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