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遭工會怒轟 資方回應:再溝通
宅配通繼去年鬧出欠薪爭議,員工再爆料年終只有1萬,開工紅包也只有50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戴亞倫 台北報導

大年初八不少企業已開工,但宅配通的員工,這個年卻很不好過,工會控訴年終年終只發20.5天,基層司機只有一萬元,就連昨天開工發紅包,竟然只是50元的超商儲值卡,怒轟不如不發,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抵制,面對工會訴求宅配通允諾,要繼續討論出共識,同時澄清開工50元請喝咖啡,是慣例。

更多新聞: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超商儲值卡 工會揚言不排除罷工抵制

宅配通卡車到了,車上載著滿滿物流商品或新年禮物,但員工這個年卻很不好過!這是宅配通員工拿到的新年開工紅包,裡頭只有超商禮券50元,有員工直接上網開轟,還有人說丟臉死了乾脆不要發。宅配通企業工會總幹事林昶志:「這其實讓大家非常的不高興,因為這個50元不如乾脆不要發,就覺得這非常的羞辱,我來這邊辛苦的加班,然後你只給我50塊錢。」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遭工會怒轟 資方回應:再溝通
工會指出,四大物流業者中宅配通年終最少。(圖/民視新聞)


不只如此,工會更控訴宅配通的年終獎金,只發20.5天,且用底薪來算,基層司機只拿到平均1萬元,堪稱四大宅配物流公司當中,年終最少!宅配通企業工會總幹事林昶志:「新竹物流我們聽說是約8萬元,嘉里大榮跟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大概都4萬到5萬左右,其實不像宅配通只有1萬元,認識的一些司機其實都有,在講說幸好已經離職了,甚至講說已經找好出路了,甚至講說這幾年下來,對於宅配通公司,實在是非常的失望,經過合法程序打算罷工的話,所有消費者的貨品,可能就沒有辦法準時的拿到。」宅配通員工:「薪水都少發。」


宅配通年終1萬、開工紅包50元遭工會怒轟 資方回應:再溝通
宅配通新年紅包只有50元禮券,有員工直言「不如不發」。(圖/民視新聞)


員工加碼投訴薪水少發或遲發,直言公司叫人失望,工會更指控,16號大年初七甚至公告要延長假日的收件時間,直接增加基層在假日的勞動強度,面對種種質疑宅配通表示,營收獲利較前年度衰退,但依規定比發放年終獎金並無改變,也強調開工50元請喝咖啡是依慣例,人人都有本意是要取好彩頭,至於工會訴求,已大部分達成共識,將再與工會討論形成共識,也表示能理解員工反應,期待一起共同努力。

更多新聞: 桃園清潔隊春節加班獲民眾紅包 15萬元轉贈社福團體擴大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