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國會26日開議 總理:準備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總理奧班。(圖/美聯社提供)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今天宣布,政府正準備於本月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現在只需匈牙利放行,瑞典就能加入這個軍事聯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剛放行瑞典加入北約申請 美國務院批准對土耳其F-16戰機軍售

法新社報導,奧班在國情咨文演說中表示,「好消息是,目前我們與瑞典的爭端正走向終點。我們與瑞典總理共同採取了重要步驟,以重建信任」,但他並未說明細節。

他指出,「我們將在國會於春季開議時批准瑞典加入北約」。匈牙利國會預定於26日開議。

本月14日,瑞典外交部長比爾史特龍(Tobias Billstrom)表示,瑞典希望匈牙利儘快同意該國加入北約,消除其入盟的最後障礙。

儘管布達佩斯原則上支持斯德哥爾摩加入北約,但匈牙利要求瑞典停止「誹謗」被批評為轉向獨裁的匈牙利政府,相關程序因而延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於2022年5月與芬蘭同時宣布申請加入北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 瑞典外長喊話: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解決兩岸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