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豪撒「31萬鉅額小費」!咖啡廳老闆霸喊「全員工平分」下秒她被解雇氣炸
美國一間咖啡廳收到1萬美元高額小費,沒想到卻意外引發一場糾紛。(圖/翻攝自臉書@The Mason Jar Cafe )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人到餐廳用餐都會給小費感謝服務人員的辛勞協助,近日在美國密西根州就有一家咖啡廳,收到來自顧客送出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6550元)超高金額小費,讓當班店員驚喜萬分,事後老闆將小費平分給全部員工,每人約可以得到至少約1100美元(約新台幣3萬4820元),然而幾日過後其中一位員工卻遭到老闆解雇,讓心有不滿的員工氣到上網發文爆料,點出自己離職原因可能與這筆小費有關,導致老闆本人也特地發文澄清背後真相。

更多新聞: 套餐破500元…美國人吃不起大麥克崩潰了!速食定價飆漲「背後真相」曝光


客人豪撒「31萬鉅額小費」!咖啡廳老闆霸氣「平分全員工」下秒她被解雇氣炸
豪氣客人直接撒出31萬新台幣小費。(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家位於密西根州南部本頓港(Benton Harbor)的咖啡廳「The Mason Jar Cafe」,在2月日迎來一名男性顧客,對方在店內消費了總共32.43美元(約新台幣1016元)的餐點,然而當他買單時,服務人員卻發現他竟在帳單小費欄位上寫下「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6550元)的驚人數字,令負責接待他的服務生和其他員工都大受震撼,就有店員好奇詢問男子給出驚人小費的原因,男子解釋自己來到小鎮是為了參加友人的葬禮,給出這筆小費也是為了紀念自己好友的離世。


客人豪撒「31萬鉅額小費」!咖啡廳老闆霸氣「平分全員工」下秒她被解雇氣炸
咖啡廳店員每人可以獲得新台幣3萬多小費。(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事後收到高額小費的咖啡店老闆決定將這筆款項平分給店內9位員工,每個人都能拿到至少1100美元(約新台幣3萬4820元),這原本是一段美談的經歷卻在幾天之後被一名女服務生柏伊德(Linsey Boyd)上網踢爆,她冤枉表示自己在事發幾日後遭到老闆解雇,她指控自己11日被主管告知自己「心理健康日」必須休假,緊接著隔天主管也告知她需要繼續休假,而到13日她甚至被以電話通知的方式遭到店家解雇,讓她失望表示:「一週以前,我還是一名優秀勤奮的員工、了不起的母親......簡直好到不能再好,但現在我沒了工作,這是從15歲以來的第一次。」。


客人豪撒「31萬鉅額小費」!咖啡廳老闆霸氣「平分全員工」下秒她被解雇氣炸
咖啡廳的老闆特別發文澄清開除員工與小費無關。(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柏伊德的分享在網路曝光之後,立即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更有許多人猜測就是因為柏伊德拿了小費才被開除,對此咖啡廳的老闆馬蒂內茲(Able Martinez)緊急在16日於臉書發文澄清,表示自己開店5、6年期間,一直都很照顧員工,並不會毫無理由的隨意解雇他人,除此之外更強調開除該名員工與店裡收到鉅額小費的事件並無關聯,至於詳細解雇柏伊德的緣由,則因為美國勞動法規的緣故,所以無法擅自透露。



更多新聞: 小六數學題目「5段式變化」爸媽看昏!PO網求救「到底幾顆糖果」神人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