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分鐘!赴日旅遊好消息 日本政府研擬簡化入境通關手續羽田機場率先上路
日本研擬簡化入境通關手續

編輯中心/王景麟報導

後新冠肺炎疫情時代,跨國旅行重啟,日本成為受到全球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外國遊客的入境人數不斷增加。英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發佈的2023年版"世界旅遊城市排名"顯示,日本東京躍升至第4位,居亞洲城市之首。這一排名比上一年的第20位顯著提升,這也是東京首次躋身世界前十。對此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將整合機場入境和稅關手續,縮短入境通關所需的時間,未來入境通關都只要1分鐘!

更多新聞: 包緊緊還是很正!林襄躺雪地甜笑化身「白精靈」 秀長腿嗨喊想滑雪


今年將由羽田機場和關西國際機場先行實施。新措施入境民眾可先於日本政府的網站「Visit Japan Web」,提前輸入護照和攜帶物品等入境及海關所需的信息,系統會產生QR code,旅客在入境時可以在專用裝置上掃描QR code進行入境流程,就無需再提向海關的申報書和入境卡。報導指出,此措施對日本人或是外國人皆適用,透過新的方式完成入境手續只需要1分鐘左右,大大提高了審查處理的效率。日本政府計劃根據至3月底在羽田機場進行測試的結果,依次擴大引進新措施的機場。除羽田機場之外,關西機場的外國遊客有望因2025年4月召開的大阪關西世博會而增加,也將成為首先試辦的機場之一。

另外日本千葉縣的浦安市,是東京迪士尼的所在地。過去每年會吸引3千萬人造訪。過於龐大的人潮,讓浦安市的基礎建設和醫療,都不堪負荷。近來當地政府就考慮,要對入住飯店和旅館的遊客額外課稅,估計一晚加收100日圓,一年就能為當地帶來7億日圓的稅收,用來加強遊客的急難醫療系統,以及舞濱地區的基礎建設。最快4月開始,市政府就會召集專家,商討徵收金額、還有開徵時間。

更多新聞: 飛日本真的比國旅划算?過來人揭「真實花費金額」嘆:捧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