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德勒招牌單反成時代的眼淚? 男單Top10史上首次沒有單反選手
費德勒招牌單反成時代的眼淚?男單Top10史上首次沒有單反選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瑞士網球退役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優雅的單手反拍、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的暴力單反,都成為他們個人招牌標誌,然而,單反如今可能成為時代的眼淚。在ATP本週最新排名中,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被擠下世界前10行列,也代表著將自1973年啟動ATP排名開始,史上首次世界Top10中沒有單反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隊排名創隊史新高 9月再戰台維斯盃1級賽「可能對手出爐」

過去單反是許多名將的招牌武器,包括澳洲傳奇拉沃(Rod Laver)、瑞典前球王艾柏格(Stefan Edberg)等人,ATP指出,在1973年8月23日首次公布世界排名時,前10名的選手甚至高達9位是單手反拍。

然而,隨著費德勒受傷、退役,瓦林卡、奧地利小王子蒂姆(Dominic Thiem)傷後復出後至今無法回到往日的競爭力,在世界前10的單打選手在上週只剩下西西帕斯一人。

ATP今將公布最新一週排名,在澳洲名將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於鹿特丹男網賽準決賽中擊敗,保加利亞單反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後,不僅確定曾高居世界第3的迪米特洛夫無法重返世界前10,西西帕斯的世界排名在今天也將在2019年3月後首次被擠出前10之列,宣告男網世界Top10中沒有任何一名單反選手。

在最新的ATP排名中,世界前25名的選手也只有2人,為排名11的西西帕斯、排名13的迪米特洛夫。

更多新聞: 沙國辦「六王大滿貫」表演賽 邀喬科維奇等名將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