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立院團拜笑稱「我才是新同學」 黃珊珊:盼新國會合作多一點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19)日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包含正副院長及各黨都派代表出席。民眾黨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致詞時笑稱,她才是立法院的新同學,面對新國會史上首次3黨不過半,希望未來能創造理性問政的國會環境,彼此的合作多一點、競爭少一點。

更多新聞: 3家金控董事長新春期許 籲留意美大選等金融市場變數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包含立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國民黨總召傅崐萁、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黃珊珊等人出席。

黃珊珊表示,很高興代表民眾黨參加新春團拜,希望大家龍年行大運,好運龍總來;剛聽到韓、江、傅、柯的談話,黃笑稱,「我想,我才是立法院的新同學」。

黃珊珊說,但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就像剛剛柯建銘所說的,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三黨不過半,對於民眾黨團來說,他們也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

黃珊珊指出,新國會一開始,他們提出國會改革的一些想法,這也是長期以來國、民兩黨一直希望能推動的,謝謝正副院長、柯建銘總召及民進黨都正面回應。

黃珊珊提到,接下來其實就是國會改革全新的起點,相信韓院長也會把這件事情,當成您的重要任務之一;但對民眾黨而言,在國會部分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希望與心願。

黃珊珊表示,第一,希望能創造政黨和諧與和解、理性問政的國會環境;第二,立院是一個高度競爭的地方,相信百姓希望看到更多合作,儘管有時免不了要對抗,但合作可以多一點,競爭可以少一點,盡量減少對抗。

黃珊珊最後說,這次總統大選之後,國會新局讓台灣走向一個新的契機,非常高興能在新的國會與大家攜手合作,在對國家發展對人民有利的情況下,建立理性問政的國會環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50週年!劉揚偉率隊「新春團拜」 一系列特別活動內容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