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駕馭純電經典!MINI推出全新電動入門車型MINI Cooper E!

隨著全新MINI Cooper燃油版登場,能發現全新世代MINI掀背車型也取消了One的入門車型,但MINI官方緊接著也釋出了全新入門車款「MINI Cooper E」,以純電入門車型亮相。雖然是純電的「入門」車款但在電動馬達加持下依舊具備高效電動驅動性能,同時保留了MINI迷人的駕馭感受。MINI負責人Stefanie Wurst更表示:「透過全新純電MINI Cooper E,我們為新MINI家族提供了一個出色的入門選擇。並且在入門車型就毫無妥協,其184匹強悍馬力確保了MINI令人興奮的靈活性和加速性。」

更多新聞: 高鮮油畫創作展即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呈現跨世代視覺藝術美學對話



P90537205 Lowres Mini Cooper E 02 202 Copy

不敗經典輪廓

MINI Cooper E同樣具有經典外型,從車輛輪廓能感受出MINI緊湊的黃金比例,在城市中遊走更加輕鬆寫意,車頭經典圓形頭燈與八角形前格柵展現可愛無害的風格,與車身同色的下保桿設計也相當亮眼,搭配Two-Tone的白色車頂格外有趣,並且與SE車型不同,展現出相當簡約俐落的車頭外型。MINI Cooper E外型上也同樣提供Essential、Classic、Favoured和JCW四種風格套件,輪圈也可選擇16至18吋的多元選擇。車尾造型同樣俐落有型,左右兩側能顯示英國國旗造型的LED尾燈組,由大型黑色飾條相接,搭配上方的COOPER字樣與MINI廠徽展露全新掀背特色。


P90537240 Lowres Mini Cooper E 02 202

簡潔卻毫不簡單

雖然為入門定位,但在內裝與配備上依舊亮眼,簡約舒適的空間令人嚮往,座艙表面覆蓋著雙色黑色和藍色針織材質,再搭配Vescin皮革座椅,異材質交織出時尚風格,造型別緻的運動方向盤激發出獨有駕馭風格。中控台同樣採用9.44吋超大面積薄型OLED圓形螢幕,所搭載新世代MINI Operating System 9多媒體系統,螢幕還可顯示目前電量續航里程與充電狀態,螢幕下方則是線傳排檔與車輛啟閉等功能撥桿。更在入門的Cooper E中配有包含主動巡航控制、智慧停車輔助等便利先進輔助系統,大幅改觀了入門MINI的需要為可愛外表妥協的既定印象。


P90537228 Lowres Mini Cooper E 02 202 Copy

動力與電池組的配置為MINI Cooper E被歸納於入門車款的主因,動力上搭載單顆電動馬達,可提供車輛184hp (135kw)最大馬力與290N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需7.3秒完成,Cooper E電池組採用40.7瓩的容量,在WLTP標準循環測試下擁有305km的行駛里程,雖然採用容量較小的電池組,但在75kW的DC直流電充電之下僅需28分鐘即可將電力由10%充至80%,如此迅速的充電效能再搭配MINI具豐富情感的駕馭體驗,使得這部入門純電MINI相當迷人,電動馬達幾乎零時差傳遞相當直接加速特性,也更在入門級距MINI能完整體現出有如Go-Kart卡丁車的駕馭感受。


P90537193 Lowres Mini Cooper E 02 202 Copy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集結7位桃園在地女藝術家作品 「她的日常」創作展即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