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促進黃金買氣! 中國青年消費模式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新一代消費族群,之前搶追國際名牌,毫不手軟大買奢侈品,不過在歷經疫情和通膨後,年輕人的消費模式已經轉變,轉買更保值且更容易變現的黃金,買了金飾品不但可以穿戴出門,要是手頭緊的話,還可以變賣救急。

更多新聞: 深受震撼!參觀廣島原爆館體會戰爭殘忍 台日混血稱:感謝平安過日子

遇上龍年,有金飾品店打造一尊大型黃金龍船,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金光閃閃的金飾,擺在展示台上,就等看中意的買家掏錢帶回家,黃金在中國已經不只是老一輩、買來保值傳家的貴重金屬,如今就連年輕人也跟風搶著買。

通膨促進黃金買氣! 中國青年消費模式大受影響
中國民眾:「年輕人攢不住錢錢去買奢侈品,或是買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總是要消費的,但黃金它是保值的確實現在款式經久耐看。」

為了搶年輕人市場,業者還想出用玉和寶石來搭配,讓黃金增添點綴,不但在造型上可以讓師傅有更多發揮空間,也讓黃金相關飾品更加吸睛。

金飾業者:「所以又可以配戴又可以保值,金飾業者,所以在市場信心比較薄弱的時候,金飾業者,它成為大家追求的一個產品。」

通膨促進黃金買氣! 中國青年消費模式大受影響
​​​​​​​​中國經濟增長不確定因素增加,想要消費買東西,現在連千禧世代和Z世代的年輕人,也跟著前輩,把閒錢拿去買黃金,不但可以保值,如果仔細挑選穿戴出去不只顯得貴氣,也不會像奢侈品那樣容易和人撞衫,轉手價格還容易下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和形象男星罕見動怒! 現身機場遭貼身狂拍怒吼「聽得懂人話嗎」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