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紀當心有「老人味」!77老大4招改善加齡臭:調理皮脂腺很重要
77老大分享可以從飲食、洗澡、中藥、穴道,有效改善加齡臭外,同時也能改善人際關係及自信。(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隨著年齡漸長,有些民眾會發現,明明天氣不熱,或是整天待在冷氣房,身上卻還是散發出「一股味道」,夏季濕熱飆汗,異味更明顯,這就是俗稱的「老人味」(日本稱「加齡臭」)。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指出,加齡臭是由棕櫚油酸及過氧化脂肪,經過空氣當中的細菌氧化分解後,在皮膚上產生2-壬烯醛,所散發出來的味道,為此,77老大分享4招,如何透過飲食、洗澡、中藥、穴道調理,兩週有效改善加齡臭的辦法,不讓加齡臭影響人際關係及自信。

更多新聞: 未來做什麼最賺?77老大曝這行10年後收益「暴增5倍」:現在入行最好

77老大分享,加齡臭會隨跟著年紀、飲食、壓力、習慣,導致壬烯醛的增加產生,首先可以從洗澡保養改善,因為脖子、耳後及頭頂,都是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地方,需要仔細的清潔外,生活用品像是床單、枕頭套,也建議每個禮拜都清洗一次;77老大也提到,有加齡臭的人,通常體質偏向濕熱型,可以通過飲食來退火、清熱、除濕,像是太甜或重口味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不過可以透過多攝取維他命C及E食物來調理身體機能,幫助皮脂代謝,最容易取得的無糖綠茶,裡面含有兒茶素的成分,也可以緩解體味。

上年紀身體異味多?77老大教4招方法 有效改善遠離加齡臭

77老大提到,有加齡臭的人,通常體質偏向濕熱型,可以通過飲食來退火、清熱、除濕。(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接著77老大提到,調理濕熱體質最好的方法就是中藥茶飲,可以裡用中藥包以及綠茶包,同時加水煮開,也可以利用保溫瓶燜,一天只需要一杯,就可以有效改善,而像是按摩勞宮穴、豐隆穴、區池穴,也可以有化濕去痰、清熱解毒、調理體內循環降、低火氣等的功能,每天只需要各按摩2-3分鐘,也能明顯改善,77老大最後說到,雖然加齡臭不是一種病,不過很容易影響人際關係和自信,若能有效改善,對身體絕對有幫助。

上年紀身體異味多?77老大教4招方法 有效改善遠離加齡臭

77老大提到中藥茶飲是改善濕熱體質的最好方法,中藥包加上茶包,一天只需要一杯,就可以有效改善。(圖/翻攝「77老大」YouTube)

更多新聞: 預測未來10年低門檻又賺錢的6行業!?百萬網紅:「這職業」收入暴增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