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信義區沒人買!「財經網美」曝:你現在不想買的將來都是飛天區
胡采蘋認為現在不想買的將來都是飛天區。(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網紅Joeman在日本東京花費1500萬元買房,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表示,她在日本從事房仲工作的學弟說該地段類似「泰山蘆洲」引發熱烈討論。胡采蘋解釋沒有覺得泰山蘆洲不行,反而強調「我向來都主張去買城市周邊還沒漲起來的地塊」。

更多新聞: 全靠IU一鍵轉發!追蹤「百人飆漲到13.7萬」網猜YTR是大咖男星


40年前信義區沒人買!「財經網美」曝:你現在不想買的將來都是飛天區
Joeman千萬入手東京透天新房。(圖/翻攝自Youtube @joeman)

胡采蘋因為轉發分享日本從事房仲工作的學弟文章,內容中提到了Joeman在東京花費1500萬元買的3層樓全新獨棟透天厝地段類似「泰山蘆洲」,引發網友正反兩邊的意見討論;對此,胡采蘋20日晚間再度發文表示,自己沒有覺得泰山蘆洲不行,她向來主張去買城市周邊還沒漲起來的地塊,「尤其是年輕父母多小嬰兒多的地方。房子是30年的長週期產品,你覺得今天很貴的地方,恰巧就是漲不動的地方,而且很可能在50年後房價衰退,這就是都市更新」。

她接著解釋房屋是長周期產品,迪化街曾經是台北市黃金地段,但這種長周期產品會隨時光貶值,黃金區會不斷轉移,40年前根本沒有信義區,「我家這邊就是台北市淹水的時候儲水排水拯救市中心的沼澤地帶,像我爸媽這種當時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只買得起這種地方」。胡采蘋透露,孩子多的地方,學校、公車站、醫院也會慢慢開始變多,她就是信義國中前幾屆的畢業生,曾聽聞同學家的土地被建商收購蓋豪宅,後來分到2戶,因為薪水不夠支付管理費而賣掉1戶,那時候她才知道,原來豪宅的管理費很貴。

胡采蘋表示,「30年前的農田,就是30年後的市中心」,自己的弟弟離開台大醫院後去了「一個我們都很驚奇的偏遠地區」開小兒科診所,不選擇是中心的原因是因為新手父母根本買不起,所以小孩少、小兒科會倒閉。如今弟弟開的診所附近有了捷運和交流道,也開了新醫院,房價也是水漲船高,直呼「我完全看到我小時候的信義區」,她接著表示現在的低價區才是以後的黃金區,現在你不想買的地方將來都是飛天區,泰山蘆洲才會漲,我是怎樣也不會買一坪百萬的房,「這是胡爸爸胡媽媽胡小弟教我的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超越福原愛!日本「新桌球女神」仙氣衝天際 國中舊照曝光網秒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