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競選台北、基隆市長? 高嘉瑜曝正檢討敗選:我不會缺席2026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競選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失利的「港湖女神」高嘉瑜,在泛綠分票下無緣連任,她近日接受專訪時透露,2026年競選台北市長也是目標之一;而外界也點名身為基隆人的她,投入基隆市長選戰。對此,高嘉瑜今(22)日回應,她對台北市政很多議題熟悉,也對基隆非常有感情,不會缺席2026,將盡力爭取每個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院長春聯」出爐4字賀龍年 蝦皮1張賣50元

今日上午10時,高嘉瑜在台北市大安區召開「高嘉瑜表態2026不缺席」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連訪。

是否挑戰2026台北市長,高嘉瑜說,對她個人而言,一直都希望能夠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也希望能挑戰更艱困的選區、目標;一路以來從港湖發跡、努力,擔任市議員、立委,熟悉北市很多議題,有機會能挑戰、為民進黨努力,當然會全力以赴。

競選立委失利部分,高嘉瑜則表示,現階段還是有很多朋友給她不同方向與建議,選後迄今一直都在檢討、沉澱,期待自己的未來有新的發展、可能,當然對她來講,能有新的目標及方向,人生也有無限可能與發展的機會,都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高嘉瑜重申,2026不會缺席,時間也過得很快馬上就要到了,到底她的角色是什麼,民進黨可能給我這個機會去爭取,或替黨努力在艱困選區贏得一席,都會努力去做,現階段還有很多自我檢討的地方,包含整合綠營基本盤、拓展中間與年輕選票。

話鋒一轉,高嘉瑜批評台北市的城市發展與進步較慢,大家對都更、城市願景的發展也都很多的期待,但無論過去到現在,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給人比較一成不變的感覺,沒看到城市無限發展的可能,非常可惜。

高嘉瑜說,不管是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或其他首長能有新的規畫與藍圖,能跟日本東京、南韓首爾等,國際級的城市能並駕齊驅,若北市停滯不前,台南、高雄市不斷進步,市民光榮感會逐漸消失。

高嘉瑜表示,自己身為基隆人,過去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帶給基隆的進步,大家也看的到;相較其他縣市進步,台北市進步顯然非常少。

至於是否參選基隆市長?高嘉瑜回應,基隆是她成長的地方,也非常有感情,希望家鄉愈來愈好;但對她個人而言,「未來在哪個位置,2026我不會缺席,盡全力爭取每個可能」,希望基隆愈來愈好,也期待能為民進黨努力。

記者問到最近是否有練新歌?高嘉瑜表示,最近好像都沒唱什麼歡樂的歌,除了〈無言花〉,其它沒有準備,所以下次再唱。

更多新聞: 鈕承澤、林秉樞、連千毅等5名人「牢裡過年」!監獄除夕菜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