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喊話2026不缺席 證實把挑戰「台北市長」當目標
高嘉瑜喊話2026選舉不缺席,也會把選台北市長當成目標。(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連任失利後,昨天喊話2026不缺席,也證實有把挑戰台北市長當成目標。今天受訪批評蔣萬安風格保守,沒有把握台北發展可能很可惜。蔣萬安回應,祝福她能獲民進黨提名。因為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被視為有力人選,但吳思瑤說國會工作繁重,目前沒空去想這些。

更多新聞: 四屆立委未能連任!  韓國瑜立院研究室抽中「籤王」

節目主持人問「2026不缺席嗎?」
高嘉瑜回「對,但是要選市長,還是選什麼,對我來講,當然可以挑戰市長是我的目標之一。」

接受網路專訪,大方坦承"考慮選台北市長",立委連任失利後,外界都在猜高嘉瑜的下一步,她喊話,不管哪個位子,2026一定不缺席。

高嘉瑜說「蔣萬安市長讓大家覺得比較保守,台北市有無限發展的可能,但目前並沒有看到台北市的進步,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矛頭鎖定市長蔣萬安,但高嘉瑜若要爭取民進黨籍參選,得先過黨內這關,新國會開議後,吳思瑤擔任黨團幹部頻頻親上火線跟藍白交手,也被外界視為潛在人選。

吳思瑤說「每天要應付國民黨、民眾黨很多的新狀況,我無暇思考到眼前以外的事物,也希望嘉瑜,我們都給她祝福,不只2026不缺席,從2024的現在,每一天都在不同的單位上,為我們好的政策論述。」
高嘉瑜說「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人選,也可能是台北市長候選人,我個人也沒有非我不可、一定要選什麼,但我們總希望,民進黨能推出一個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穩住基本盤外能拿到中間跟年輕選票。」

2026首都選戰,蔣萬安力拚連任、民進黨高嘉瑜率先表態,吳思瑤則有機會在最關鍵的時刻殺出,民眾黨極有可能再派黃珊珊再戰。

高嘉瑜喊話2026不缺席 證實把挑戰「台北市長」當目標
聽到高嘉瑜表態,蔣萬安說不管她爭取什麼位子,都祝她獲得民進黨提名。(圖/民視新聞)


蔣萬安說「不清楚高委員在接下來參選的職務,但都祝福她能獲得民進黨提名。」
記者問黃珊珊「高嘉瑜說要選台北市長,會給她祝福嗎?」
黃珊珊回「謝謝。」

高嘉瑜喊話2026不缺席 證實把挑戰「台北市長」當目標
黃珊珊也可能代表民眾黨再戰台北市長選舉。(圖/民視新聞)


雖然離2026大選還有2年半時間,但準備永遠不嫌多,有志者檯面上、檯面下布局不斷,爭取最多的參選籌碼。

更多新聞: 高嘉瑜不只房間亂!再自爆「12年沒好好洗車」網吐槽:先洗枕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