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 台首日奪1金2銅
(圖/台灣隊教練團提供)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作為奧運會重要積分賽事的第43屆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暨第30屆亞洲青年自由車場地錦標賽,昨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登場,台灣隊在團隊項目奪下1金2銅。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亂入道奇隊友直播大秀西班牙語 萌樣引發球迷迴響

這兩場錦標賽於21日至26日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體育館(Indira Gandhi Stadium)舉行,近20國500名選手同場競技,數名世界級或奧運級選手也會亮相。

台灣隊由總教練楊東蓁領軍,全團40人,是近幾十年來規模最龐大堅強的一次,除了女子菁英組以個人專項為主之外,青年男、青年女、菁英男等組都出動台灣最強的組合參加,包括奧運國手黃亭茵和「衝刺王」康世峰等。

開賽首日,台灣隊選手張恩騰、李靖烽、秦力恩、吳彥均、謝帛勳等即在男子青年團隊追逐賽項目勇奪金牌。

教練林昆鴻表示,台灣隊以選手調配策略保留體力,在預賽全力衝出第1的成績,準決賽面對排名較後的對手,輕鬆追擊對手獲得較多的休息時間,進而在決賽遭遇韓國隊時,拚出最佳表現。

教練黃智盈說,台灣隊在決賽一開始就給韓國隊很大的壓力,韓國隊被迫加速以致後續陣形混亂,尾盤韓國隊急起直追,「還好台灣隊選手很爭氣,都有撐住」。

同時,台灣隊在青年女子團隊競速賽(劉慧理、李冠蓁、劉尚盈),與青年男子團隊競速賽(吳彥均、邱信維、郭仕凱)各摘下1面銅牌。

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穎昨天到場加油,並且為選手們送上數箱瓶裝水。

這場賽事是巴黎奧運的重要積分賽,台灣目前尚無室內國際標準場地,因此選手必須提早前來適應場地,同時也在飲食方面相當注意,全力保持最佳狀態。

楊東蓁表示,台灣選手的精神與教練素質都很優秀,但場地「永遠是台灣選手的痛」,因為台灣沒有250公尺的室內國際標準場地,導致選手常需到國外借場地集訓。

他舉例,印度為舉辦2010年大英國協運動會而興建室內國際標準場地,之後國際賽事的成績即突飛猛進,希望國際標準場地能很快在台灣蓋起來,如果土地取得困難,也可採複合式共用建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頭靠隊友肩膀」賣萌!他1句話球迷全傻了:怎麼啥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