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率團訪中! 夏立言稱若見中國官員會做「這件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三無快艇在金門限制海域翻覆造成2死,但在爭議延燒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又要率團訪中。他今(26)日啟程時稱,年前就準備好要去跟台商、台胞拜年,這次沒有計畫和中國重要的官員見面,但若對方安排也不排斥,若見面會對中國漁民家屬表示哀悼,該有的公道要事實還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金門漁船翻覆案赴中? 陳玉珍這樣說

夏立言今天啟程訪問中國,他稱,這次到中國是年前就準備了,目的是看台商、 台生還有台胞,要跟他們拜年,謝謝他們對國民黨的支持,一向作法是如此。

夏立言表示,中國有非常多台協,每個都去要去很多次,這只是很多次中的一次,只是不幸碰到金門水域事端,這次去並沒有計畫和中國重要的官員見面,可是如果見到面客隨主便,「如果他們安排也不排斥」。

夏立言說,如果見到面時候當然不可避免會提到這議題,也會對於這次兩位溺水中國漁民向家屬表示哀悼,也希望兩岸不要把敵意螺旋不斷上升,大家希望和平安定繁榮,也希望政府盡快找出雙方對話的管道。夏立言指出,希望問題盡快事實還原,該有的公道要還給大家,包括海巡在內。

夏立言七天行程將到訪廈門、廣州、南昌、杭州、昆山、上海等台胞聚居城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署再與中方代表協商 鄭文燦回應了